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董放——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7 14:42

  姓名:董放

  年龄:12

  区县:河东

  学校:河东区实验小学

  指导教师:王丽娜

  我美丽的家乡---天津,东临渤海之滨,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为一座有着六百年历史的现代化大都市,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她成为我国现代工业的发祥地,被人们誉为渤海湾上的明珠。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这颗明珠变得更加的璀璨夺目。

  提起天津就不得不提到我们天津人的的母亲河——海河,曲折蜿蜒的海河像一条蓝色的巨龙横穿天津,流入渤海,河的两旁,是一条条铺满鹅卵石的小路,乘凉者吃过晚饭,漫步于小路上,享受着袭来的微风与海河那独一无二的夜间美景,音乐喷泉翩翩起舞,美丽的焰火映红了夜空,一座座横架于海河上的大桥也各有特色:解放桥全金属的威武雄壮;金汤桥玻璃踏板的雍容华贵;狮子林桥的古朴典雅……各桥之间相映成趣,绚丽多姿。同时海河也孕育了我们特有的海河文化,使我们成为了著名的曲艺之乡。相声的幽默诙谐,快板的朗朗上口,时调的婉转缠绵,刚柔并济,向人们展示出了我们天津人的热情豪爽。

  天津的古文化街也凭借着古香古色的建筑和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受到了大家的喜爱与赞叹;文房四宝,古玩玉器,书画作品,民间艺术作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每到过年,古文化街被打扮的年味十足,年画,剪纸,春联,中国结,大红灯笼,到处洋溢着喜气;到了晚上,灯火通明,踩高跷,跑旱船,扭秧歌,唱大戏,热闹非凡。街道两旁还有吹糖人的,捏面人的,画糖画得更是让小朋友们喜不自禁,流连忘返。毗邻的估衣街里面有天津的特色小吃:耳朵眼炸糕,十八街麻花,杨村糕干,让你大饱口福。街道两旁,一个个栩栩如生,形态各异的雕塑,为我们讲述了商家的艰辛。一声声传统的叫卖喊出了商人们的精明。据统计,估衣街里拥有600种津门老字号和1300种津味叫卖,这些都是先辈们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

  这些年天津的变化真是太多了,旧房改造,一片片设施完善的新社区平地而起,改善了天津人的居住环境;道路拓宽,高架立交桥,四通八达;城际高速铁路,与相邻城市变成咫尺之间;大面积的城市绿化使空气更加清新,让人仿佛到了美丽的花园;新建的滨海新区,招商引资,吸纳各方精英,更为我们这座古老的城市注入了一缕缕新鲜血液,显得朝气蓬勃。

  美丽的家乡,令我说不尽,道不完。我相信,家乡的巨变,在建国六十年大庆时一定会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