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魏雨淙——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7 11:22

  姓名:魏雨淙

  年龄:13

  区县:北辰

  学校:华辰学校

  指导教师:路鸣

  寻找美丽的天津

  朝朝岁月,一曲长歌,我的故乡,在那远方——

  你是那沉淀淤泥与泥沙的海水,低沉地吟唱了百年;你是那嘈杂繁忙的市井,来往匆忙,是你往日不改的繁华;你是那高耸屹立的天塔,俯瞰,世界在你脚下;你是那灵巧清脆的快板,声声诉说一个个古老而美丽的童话。我带着向往,带着无尽的期盼,寻你,寻你的美丽,我的家乡——天津。

  遥望你,是那样绿,是那样蓝,天空,绿树,大海,清新而自由。在一座座白色小洋楼下,我止住了脚步。那天花板上精雕细琢的花纹,那音乐厅中传出的阵阵歌声,诉说着你的昨天。我伸手抚摸壁上深深的裂痕,不知经了多少风吹水蚀,多少漫长岁月的考验,这是你的伤疤么,我的天津,还是你那一颗在硝烟前不屈的心,不屈的灵魂?噢,我看到了你昨日的美丽啊,我的天津!

  在美丽的海河岸边,我止住了脚步。俯看那一道道映着金光的波浪,条条弧线是那样柔美,那样飘逸,隐藏着海河你那慈母般的温柔,慈母般无私的给予。也是你,海河,天津,影响着一代代的天津人民走向文明与富足。抬起头,一座座新架起的桥梁,有的简洁现代,有的金碧辉煌,有的雕梁画栋,有的古韵犹存。大光明桥、金汤桥、解放桥,无一不令人叹为观止。我望见,夕阳的余辉照耀在大沽桥的吊杆上,像一根根美丽的弦,海河不仅诉说着过去的故事,还为我们,为世界展示着她新的面貌。噢,我看到了你今昔的美丽啊,我的天津!

  天津的景美,天津的人更美。在天津公园中,我止住了脚步,看那些亲切的身影,无论年龄、职业、社会背景,他们的脸上,依旧挂着相同的笑容,是爱,是善,是年轻。透过绿得透明的树叶,我望见夕阳笑着,和所有人的笑容一样。耳边传来呼呼风声,有些早秋的凉意。“小姑娘,天凉了,回家吧。”我回过头,是一位白发苍苍的奶奶,她脸上的皱纹被微笑组成了及其和谐的线条。“知道了,谢谢奶奶。”我说。不知为何,每听到这乡音,心中总会涌动一股温暖,一股浓浓的故乡情。也是天津人民,像海河一样,淳朴而亲切,实在而低调,让天津,面向了世界,面向了未来,面向了一个新的时代。不管你有怎样的遭遇,或落后挨打,或现代开放,或处在世界之魁,天津,我的家乡,你依然年轻,沉着,朴实而自强,用坚强,用一个强国之城应有的大气,拥抱世界。

  噢,我看到了你永恒的美丽啊,我的天津,我的家!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