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张羽——印象中的天津
2009-09-07 11:22

  姓名:张羽

  年龄:15

  区县:北辰

  学校:华辰学校

  指导教师:路鸣

  寻找美丽的天津

  ——印象中的天津

  永乐桥的摩天轮向游人开放了,我坐在摩天轮里,观赏美丽的天津夜景。这是一个灯的海洋,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灯,装扮成了这个光的世界。夜晚的天津,在光的的装点下,就像是一颗璀璨的明珠。我不禁感叹,这是一个何等美丽的城市!

  城市的深处,也有很多不为人所了解的老街老巷,古老的建筑,经过了数十年、上百年的时间,见证了历史的变迁,也见证了天津发展的点点滴滴。它们的古老,与这个现代的大都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为这个城市增添了一分古朴而神秘的色彩。

  这就是我印象中所生活的城市——天津,有它现代的一面,也有它古老的一面。这个拥有600年历史的古城,在数十年的时间里,以日新月异的速度飞速发展。

  这天津的现代,当不必多说。作为中国大陆14个最早开放的沿海城市之一,天津在改革开放之后有了飞速的发展。现在的天津是重要的港口城市和工业城市,也是重要的政治文化交流中心。在GDP不断增长的同时,天津的人民也过着富足美好的生活。

  相对于天津的现代气息,我更喜欢的,则是天津古老的一面。天津是一个民俗文化悠远、艺术气氛很浓厚的城市。

  天津有很多具有代表性的古今中外的古老建筑,例如古文化街、鼓楼商业街、估衣街等传统的中国式建筑,还有著名的“五大道”,还有意式、法式风情区和众多的名人故居等众多风格的建筑。

  天津素来有“曲艺之乡”的美称。在这个“曲艺窝子”中,孕育出众多的曲艺曲种,如相声、评戏、京韵大鼓、西河大鼓、梅花大鼓、乐亭大鼓等等,都被天津的人所熟知。天津人热爱曲艺,喜欢到戏园子里、茶馆儿里听上一段。一壶龙井,一盘瓜子,坐在茶馆里听段儿相声,叫好声不绝于耳,此乃天津“老园子”的一大享受!

  说天津的民俗,自然少不了天津的小吃(呵呵,这个我喜欢!)。天津的小吃种类很多,同样也很好吃。“十八街”麻花、“耳朵眼”炸糕、“狗不理”包子、杨氏茶汤,还有煎饼果子豆腐脑,大饼油条锅巴菜(……饿死我了!……),等等,都是天津人民所喜爱的各种小吃。不得不提的几个老字号,其中以“狗不理”的包子最为著名,不但在全国各地有很多分店,甚至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也有分店,真可谓是驰名中外。

  天津的民俗还有很多,说也说不完,这里就介绍这么多吧。

  海河是我们的母亲河,我们是喝着海河的水长大的。海河,对于我们来说,就像是母亲一样,抚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天津人,因此,我们自称是海河儿女。年幼学说话的时候,长辈们经常教给我这样一句话,“天津卫,保家乡,海河儿女呱呱棒”。长大之后就知道了这句话的意思,是啊,作为一个“老天津卫”,作为海河儿女,我们爱海河,爱家乡,我们都愿意尽自己的力量去保护海河,保卫家乡。我们愿意为建设天津贡献自己的力量,但愿我们的家乡——天津,变得一天比一天更美丽,更富强!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