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高伟绚——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3 15:08

  姓名:高伟绚

  年龄:15

  区县:静海

  学校:汇才中学

  指导教师:张艳玲

  寻找美丽的天津

  苏杭之美在于它“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天生丽质;东北长白山之美在于它珍奇禽兽和富有北国情趣的冰雪风光;蒙古草原之美在于它“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开阔景象。而我们天津的美丽不仅仅拘泥于风景美,它的美充满生活的气息、历史的余韵还有社会发展的节律。就让我们扇动心灵的翅膀,去寻找,去体悟美丽的天津。

  寻找美丽的天津,是天津的人杰地灵让我驻足品味。津门胜地,人才辈出。民间艺术家张明山老师傅在捏泥人技艺上造诣颇深,它操作时优游自得,若不经意,而能得心应手,形神毕肖,栩栩如生,因此驰名遐迩,他为天津增添了一道艺术的靓景。天津人张伯苓胸怀教育救国大志,远渡重洋,洋为中用,他在中国创办了如南开小学到大学的教育体制等一系列培养人才的机构,他为天津乃至中国的教育事业创造了一道不朽的风景……正是这一位位成功人物的点缀,显露出天津哺育有用之才的美丽。

  寻找美丽的天津,是天津的种种特色在向我们招手。冠居天津小吃三绝之首的狗不理包子是不能不尝的,它曾被慈禧太后称赞为“山中走兽云中燕、腹地牛羊海底鲜之所不及”,就因为狗不理包子具有水分大,营养丰,鲜美柔软,肥而不腻,清香适口等特点,它被公认为天津美食不可或缺的独到之景。“南有虎门,北有大沽”说的就是天津大沽炮台这一重要海防屏障,用手抚摸这历经沧桑的炮筒,让人感到的不仅是它的雄伟,更是当年大沽军民一次次用血肉之躯同敌人进行殊死搏斗的民族精神,矗立在现代社会的它成了一道见证历史的风景……正是这一道道独特风景的装饰,展现了天津与众不同的美丽。

  寻找美丽的天津,天津那欣欣向荣的前景吸引了我们的眼球。作为一个老工业城市的天津经历过风风雨雨,有过解放前的全面兴盛、商贾云集,也有过解放后的不景气,可时来运转,自打温家宝同志任总理以来,前市长戴相龙同志给天津带来数万亿元建设款,这使天津的资金运转日趋成熟,同时滨海新区被国家选定为第二个浦东新区进行开发,这无疑招引了大量外资和重大企业、项目在津落户,再看今日的天津便是一道道经济蒸蒸日上的风景。正是这一个个绝佳机遇的到来,给天津锦上添花,使这座城市迸发出生机勃勃的美丽。

  寻找到能人如林的天津,让我们回味无穷;

  寻找到别具特色的天津;让我们兴致勃发;

  寻找到高速发展的天津,让我们心潮澎湃;

  寻找到美丽的天津,让我们无比自豪!

  好吧!让我们每个人奉献出一己之力,凝结成坚如磐石、猛于迅雷的全市之力把明天的天津建设得更美丽!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