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王妍——寻找美丽天津
2009-09-03 15:08

  姓名:王妍

  年龄:14

  区县:河东

  学校:天津七中

  指导教师:孙家惠

  寻找美丽天津

  我已经在脚下这片土地生活了14年,尽管它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老人,已经经历了百余年的历史沧桑,但在我眼中,它只是一个14岁的孩子,我们一同成长,一同走到今天。

  纵观我的家乡——天津,这14年来为发展经济付出的努力,就知道它如今的美丽是理所当然的,我们作为受益者也该分外珍惜这笔财富。14年前,道路坑坑洼洼,人们主要的交通方式是骑自行车,道路两旁都是低矮的楼房甚至平房,若不是经济的发展让我们有机会住上了楼房,恐怕我还被囚禁在那狭小、阴暗而又潮湿的牢笼里呢。天津的改变就在弹指一挥间,仿佛灰姑娘换上了雪白而高贵的礼服,但永远不必回到过去,她今后的生活只会越来越美好。

  天津的华丽蜕变,让世人惊叹,让每一个人深感幸运,它如今举国瞩目的美丽,有待我们每一双审美的眼睛去寻找、去发现。

  最受人关注的是天津市中心的美丽景色。来到天津的母亲河——海河,你务必要去游览一番。最美的是在夜晚,乘坐着观光船,缓缓地顺着海河航行,拂面的海风沁人心脾,打消了夏日的闷热,给游人心中平添了一丝恬静与舒适,向海河里看去,河面很平静,只是泛着粼粼微波,水是玉一样的墨绿色,映着月光与两岸的霓虹,格外赏心悦目,游船行过之处,泛起了白沫,与河水相辅相成。两岸风景更是美丽,岸边立着两排欧式的路灯,周围建筑上投射着柔和的光。海河夜景真是如此醉人。

  天津的市中心曾被外国列强侵占,留下了许多欧式建筑,在五大道和和平路,这种风情依然被保存着,如今看来别有一番滋味。天津小吃也很文明,最熟悉的是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和十八街麻花,这些传统风味在食品街流传着。

  天津有美丽的景色为衬,这里的人也显得十分美丽。这说的是天津人的心灵美。天津人具有北方人粗犷豪放、不拘小节的性格,做事绝不拖拖拉拉,待客绝对热情,待人绝对真诚,街头巷里总习惯拿个凳子在树荫下乘凉,与邻居闲话家常,邻里关系总是很和睦,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热情的人,这片土地才变得美丽起来,散发着一种朴实的美。

  生活在天津14年,熟悉了这片土地的味道,但周围的景色却在不停变化着,朝着更加美丽的方向。寻找美丽的天津,你看到它的美了吗?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