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季磊——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3 15:08

  姓名:季磊

  年龄:14

  区县:河东

  学校:天津七中

  指导教师:杨慧娟

  寻找美丽的天津

  我生活在一个倍儿美丽的地方—天津。

  相传在四千多年前,天津所在的地方慢慢露出海底,形成冲积平原。

  在中华悠远的历史长河和发展史中,天津的地位无可替代。时至今日,天津的地位依然不可动摇。作为中国四个直辖市之一,中国北方的经济中心,国际港口城市和生态城市,天津在我国的经济建设和发展上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除了在经济上取得的辉煌成就外,天津在去年还获选200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究其原因,我觉得是因为天津真的太“美”了。

  天津的风景美。旅游资源丰富的天津,风景自然美不胜收,其中最负盛名的要属能与江南美景相媲美的盘山风景和被称为天然的植物园的八仙山自然保护区了。在山脊上,在森林中,伴随着新鲜畅爽的空气和壮丽的美景,置身于大自然的怀抱中,定会使你迷醉在这幽静的氛围中。除了这些原汁原味的自然美景外,还有现代气息和历史古韵相融合的海河沿岸风景,洋溢着青春的张扬与历史的厚重。夜幕降临,在炫目的灯光映衬下,都市的夜景也变得绚丽多彩。

  天津的文化美。天津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全市共有各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多处,它们分布在大街小巷,向人们诉说着它们所经历的那段历史。

  天津的城市建筑独具特色,既有雕梁画栋、典雅朴实的古建筑,又有众多新颖别致的西洋建筑。全市现有英、法、美、俄、意、奥、比、德等国的历史风貌建筑870幢、156万平方米,故天津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这些建筑都饱含着中国近代史的底蕴。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天津的食文化历史悠久,天津传统的风味食品也多种多样。有操作技艺精湛,颇为广大群众和外宾称赞的“津门三绝”,即十八街麻花、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此外,天津的小宝栗子格外有名,其产品出口世界各国。天津在20世纪80年代末兴建了南市食品街、旅馆街、服装街,集吃、穿、住为一体,为广大国内外消费者提供了十分便利的条件。

  天津的人美。天津人热情豪爽的性格在全国都是很有名的。如果有人遇到困难,无论是经常来往的熟人,还是初次见面的陌生人,天津人必会伸出援助之手。再加上地道的天津话为你排忧解难,保准你的心里热乎乎的。

  既然天津是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那么人民的生活条件肯定很好,所以这第四美就是天津在经济上取得的辉煌成就。

  现在,天津的美丽已不再需要寻找,但我们需要寻找更加美丽的天津。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