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刘瀚元——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3 14:03

  姓名:刘瀚元

  年龄:10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六小

  指导教师:刘春梅

  寻找美丽的天津

  大家好!欢迎你们来到美丽的天津,我是“津之旅”的导游——小卫。今天就由我带领大家进行这次丰富多彩的旅行——寻找美丽的天津。

  说起天津,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她是有着600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城,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她素有“九河下梢”之称、享有“畿辅门户”之誉。好啦,现在请大家向窗外看,谁知道这条蓝色的“飘带”是什么?对,她就是我们天津的母亲河——海河。经过治理,终于旧貌换新颜了——河水清了、河道宽了、堤岸绿了、老百姓乐了!她像天津的一条大动脉,蜿蜒流经市中心区,奔向渤海。她记载着我们天津的历史,孕育了天津的现代文明。所以天津人,从老到少没有不知道海河的。

  大家再看那座雄伟壮观的桥,它就是有名的解放桥,原名“万国桥”,即国际桥之意。大家发现没有,它的风格独特、现代感极强,它还是一座开启式桥梁。像这样的桥,天津还有金汤桥、金华桥、金钢桥等等,这些桥梁在我国城市中可是独一无二的,是我们天津的骄傲。

  天津真可谓是桥的博物馆。一会儿大家将会看到:犹如海河上扬帆的巨轮——赤峰桥,向上舒展、前景无限的进步桥,具有刚毅之感的金汇桥,富于浪漫遐想的大沽桥……大家若流连其间,宛如身处桥梁博览会中。可见,桥与天津的水、天津的人融合在一起,展现了天津的英姿。怪不得,来过天津的人都说:天津河多水多桥更多,河美桥美景更美!

  噢,您问天津还有什么景美?

  告诉大家,接下来几天里,我会带领你们去参观:天津的山、天津的杨柳青年画、天津的三宗宝、天津的泥人张、风筝魏,品尝天津的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耳朵眼炸糕……到时候,一处处美景会令你们大饱眼福,一种种特色小吃又会令你们大饱口福。好啦,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让我们继续去寻找美丽的天津……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