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刘子申——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3 14:03

  姓名:刘子申

  年龄:12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七中

  指导教师:李玉敏

  寻找美丽的天津

  美丽的天津——天津是北方重要的港口,中国重工业的基地,正以年轻的姿态展现在我们面前。古老而又神圣的天津已经六百多年了,我的的列祖列宗都是生在天津长在天津的我也不例外。如今,天津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商店鳞次栉比,一座座立交桥横架长空,一条条快速路四通八达,广场上,公园里,街道旁,无论白发苍苍的老人,朝气蓬勃的青年,蹒跚学步的儿童,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生活在这样的城市忍不住让人笑开怀,华灯初上,夜晚的津城更加分外妖娆,造型各异的彩灯把天津又变成了一座不夜城。

  天津的巨变从我家门钱的工厂就可见一斑,我家就住在大港就住在乙烯长的附近,刚刚搬来的时候,工业废气环绕了整个依稀,加上货车繁多那里几乎没有人。现在又落实了一个万吨乙烯的大项目,高的空气质量大大下降。好多居民都搬走了,可现在大不一样了,工厂旁修建了一个大花园,空气比以前干净多了大家现在都愿意到哪里散步了,以前搬走的居民大多都搬了回来。尤其是傍晚和清晨:清晨十分老爷爷老奶奶都出来溜早每天都有一个好精神;傍晚,漫步在林荫小路,微风一吹,花的清香扑面而来,一天的疲劳也得到缓解。多好啊!

  这只是家乡巨变的一个缩影,家乡正以飞快的速度前进,我爱大港,我爱天津。不仅我们的城市在变化着,天津的所有人们也在改变着自己的文明习惯。其实,文明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既。比如:给说脏话的人依据告诫,搀扶一位老爷爷老奶奶过马路,捡起地上的垃圾……等等,都是一个又一个文明的体现。其实文明很小很小,可能做一件文明的事是微乎其微的,但是每一个人都做一件文明的事,就能使社会迈出一大步,这一步的用处很大很大。每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无数文明在一起就会产生一种无与伦比的力量,这种力量如破土的小苗,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萌发。一份文明如果是一滴水,许多文明凝结在一起就是一片海,一片蔚蓝的文明海洋!

  天津不但拥有这些巨变,他还是一个资源丰富、工业悠久的历史名城。天津自然资源丰富。全市土地总面积为1.19万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48.56万公顷,占全市土地面积的40.7%。在海河下游的滨海地区,有待开发的荒地、滩涂120多平方公里,是发展石油化工和海洋化工的理想场地。目前,已探明的金属矿、非金属矿资源和燃料、地热资源有30多种。其中锰、硼不仅为国内首次发现,也为世界所罕见。已探明的石油储量为10多亿吨,天然气储量100亿立方米。还发现10个有勘探和开发利用价值的地热异常区,热水总贮量1103.6亿立方米。、

  为什么说天津市一个工业悠久的城市啊?因为天津在全国工业城市中,天津工业的规模、总产值、经济效益等均居前列。天津已形成以汽车和机械装备为重点的机械工业,以微电子和通讯设备为重点的电子工业,以石油化工、海洋化工和精细化工为重点的化学工业,以优质钢管、钢材和高档金属制品为重点的冶金工业等四大支柱产业。天津的金融、商贸等第三产业日益发达。天津的科技力量雄厚,有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等学校37所,自然科学研究机构150多个,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各类专业技术人才近50万人,每年都有一批科研成果达到。

  不单如此,天津还是一个历史名城呢有37处国家级和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中,蓟县的独乐寺,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蓟县的盘山山势雄奇,层峦叠秀,建筑与自然山水浑成一体。还有天后宫、文庙、清真大寺、大悲院、大沽口炮台、望海楼教堂、广东会馆等,近年来又新建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天津科技馆等。天津的各博物馆、纪念馆收藏品达53万件,其中一、二级品达1000多件。五大民间艺术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彩塑、魏记风筝、“刻砖刘”的砖雕和天津地毯、挂毯闻名全国。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天津!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天津!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