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徐维娜——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3 14:03

  姓名:徐维娜

  年龄:12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六中

  寻找美丽的天津

  你到过天津吗?你见过老街吗?如果没来过,那就太可惜了,你再也见不到原来的老天津了。因为天津正在告别过去,正在一步步地迈向现代化,迈向美好的未来。

  想想天津的变化那还得谢谢天津市委市政府,市委市政府实行的一系列举措,如:环境整治、平房改造、旧楼拆迁、绿化扩大等等,使天津这不很发达的直辖市稳步提升。

  从04年开始天津市委市政府大力整治环境,取缔污染排放严重的工厂企业,让市民再见不到“小炉子,大烟囱”,现在咱们天津的天蓝多了!还整治了海河,那些桥都翻新了,现在的海河沿岸风景靓丽,已然成为天津的一张新名片。

  再有就是对平房的改造,老天津的房子室内地面很多都低于路面,雨大的时候家里则成了泄洪区。当然这些现在已经成为记忆,替代它们的是舒适温馨的高标准生活社区。一小部分的老房子拆掉后,种上了树木、花草,公寓之间修造了各种造型的草坪,还有小亭子、长廊等供人们休息。

  天津的交通、道路也在不断改善。已经修建成功的“轻轨”,不知道你坐过没有,如果没有坐过,那就一定要赶快去尝试一下坐轻轨的滋味。原来的道路又窄又挤,一条马路上只能容的下几辆车并排走,道路也很挤,经常堵车,现在修建好的道路又宽阔又美观,很少有堵车的现象。

  提起天津东站想毕大多数人都知道,它是长途客运的重要枢纽,历史悠久,当然旧的不成样子,政府一直想把我们天津的门脸弄好,要考虑的问题和困难也很多,就在2007年的1月15号东站完美的将临时站组好,乘客虽然有些措手不及,但人性化的管理服务使乘客无后顾之忧,专车直达新站,专门的指导人员,都为乘客解决了问题。

  2006年3月,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被正式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布局。6月6日,国务院通过中国政府网全文发布《国务院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从地方战略上升到国家战略,从战略提出到战略实施,被认为中国经济第三只引擎的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终于在海内外长时期的关注中“鸣枪”起跑,担负起引领中国经济未来的使命。中国已决定给位于渤海湾的天津滨海新区在金融、税收、用地等方面的特殊政策扶持,冀望滨海新区带动整个北方经济发展,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新引擎。

  天津滨海高新区顺利通过2009年度环境管理体系监督审核,在节能减排、环境污染预防和城市绿化美化等方面环境绩效显著,体系运行持续有效。图为滨海高新区华苑产业园区内一景。

  中国网·滨海高新讯奋战150天,高标准实施了新一轮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综合整治了201条道路、71公里城际铁路沿线环境,全面改造了9个公园、49个街心公园和25个重点地区,开展了拆除楼顶广告等8项专项治理。城市绿化美化水平全面提高,水上公园等八大公园经过整修后免费开放,城市面貌更加大气洋气、清新亮丽,改善了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受到广大市民的普遍欢迎。据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调查,新一轮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得到了全市群众的高度评价,满意率达到99.5%。

  即将开业的津湾广场一期工程汇集了剧场、影院、高端餐饮娱乐、时尚购物中心等业态,将被打造成富有高雅时尚文化气息的国际化商业聚集区。

  天津在发展,天津人民意气风发。我坚信,在十七大召开的契机下,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天津人民再接再厉、立足本职工作。到2008年奥运会时,会给祖国、世界展现出一个更美好的天津!让我们一起期待天津美好的未来!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