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刘婷——我与天津谈天津
2009-09-03 13:20

  姓名:刘婷

  年龄:13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六中

  指导教师:刘宝红

  我与天津谈天津

  天津为渤海之滨,是一座美丽而又有着六百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城市。蜿蜒的海河横贯其中,犹如一条巨龙,从三岔口流入渤海之湾。倘若俯视海河,它又像一条如玉的飘带,在阳光的照射下分外妖娆。黄昏,在夕阳的照耀下,海河泛着金色的光芒,似乎有一条金纱铺展在上面。夜晚,当色彩斑斓的霓虹灯逐渐点亮时,音乐喷泉翩翩起舞,美丽的焰火映红了夜空,此时的海河更加艳丽,好似一块巨大的七彩水晶光芒四射。

  那座高耸入云的天塔,在它旁边的天塔湖内设有世界一流的大型音乐灯光喷泉组泉、水幕电影。白天,鲜花草木与湖光塔影相应成趣;入夜,波光夜空间,荧塔与星月争辉……

  还有那银河广场就像一只圣洁无比的白天鹅;还有那独巨匠心的堆山公园;还有那栉比鳞次的高楼大厦,无不体现出天津——这个极具现代化大都市的风采。

  在这其间漫步,却无意间遇到了天津。

  我:天津,你近来可好呀?

  天津:你可以自己看呀!一幢幢高楼从我身上耸立入云,一个个商店鳞次栉比,一座座立交桥横架长空,一条条快速路四通八达,广场上,公园里,街道旁,无论白发苍苍的老人,朝气蓬勃的青年,蹒跚学步的儿童,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生活在这样的城市忍不住让人笑开怀,华灯初上,夜晚的我分外妖娆,造型各异的彩灯又把我变成了一座不夜城。你说,我现在能不好吗?(笑:-D)

  我:是呀,您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呢!嘻嘻,其实不光是您说的这些,咱天津人的素质也有了很大提高呢!

  天津:是呀!你说的这些,我也注意到了。从现在你旁边的那条河就可见一斑。几年前这条河臭气熏天,路过的男女老少无不掩鼻疾走,河里的各种生活垃圾、烂树叶、塑料袋真是应有尽有。再加上过往的行人随意丢弃废物,河那边的化工厂不停往里面排放废水,这条原本浑浊的河更浑浊了。里面的鱼虾都——

  我:可是,现在不一样了。自从市政府下决心改造这条河,工人叔叔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如浴后的少女,一条崭新的河出现了!她披着崭新的彩衣,岸两边的柳树迎风飞舞,花池中各种鲜花争奇斗艳,蜜蜂、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河水清澈见底,小鱼小虾畅游其中,现在,又有环保人士出资建设,在河里栽种了不少荷花。到了夏天,荷花开放的时候,还真的有蜻蜓立在上头呢!

  天津:我现在被你们打扮得真像一个小姑娘。还记得吗?几年前的“垃圾山”,居民区附近堆着的垃圾山,散发着大股的恶臭,这可成了成千上万的蚊虫的乐园,居民们深受其害。一但大风一吹,满天飞舞着塑料袋,又形成了一个“空中垃圾园”。那时我还觉得我寿命已尽呢!

  我:嘻嘻,那时真是太对不起您啦!后来,我们也逐渐明白了,再这样光破坏,不保护环境,我们就会永远生活在这种“垃圾园”里。所以,我们申请了“创建文明城市”,以申请文明城市为契机,全民参与了环境治理。原来的垃圾道通过人们的清扫变成了清洁大道。河里,水库里的垃圾也被人们用网子打捞干净了,山上的垃圾被捡干净了。墙上、电线杆上的“狗皮膏药”也被刮干净了。捡拾的垃圾则被送到垃圾处理场进行了焚化或填埋处理!人们的生活习惯有了很大的改变,不再乱仍垃圾了,我们的家乡恢复了以前美丽的面貌,获得了“文明城市”的称号。现在,人们的环境保护意思越来越强,街道旁边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垃圾箱;在山上、在河边都立有禁止仍垃圾的标志。我们把您装扮的越来越美丽,再也看不见“垃圾满天”的情景了。

  天津:谢谢你们所为我做出的努力!我相信,有了你们的努力,我会变得越来越美丽的!

  我:时间不早了。我也相信当我下次再遇到您时,您会有更大的改变!再见!

  我继续在天津的美景中漫游着,但愿下次再见面时,会看到变化更大的天津。因为——我爱天津,我是天津人!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