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匡一达——天津万花筒
2009-09-03 13:20

  姓名:匡一达

  年龄:13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六中

  指导教师:王会莲

  天津万花筒

  天津市大港区第七中学 七年一班 匡一达

  天津?天津我们还不熟悉吗?我们可都是吃天津饭、喝天津水长大的天津孩子。水上公园、古文化街、乐园、狗不理包子、十八街大麻花,等等等等,这都是我喜欢去、喜欢吃的。可是,天津一定还有许多你不知道的美丽之处。现在,让我们转动天津万花筒,来看一看吧!

  万花筒花样一

  咦?这是哪里?大片的盐碱地,稀少的人烟,孤零零的几个小平房边还有几棵小树歪斜地立着,芦苇滩上的芦苇被风吹得十分凌乱,真是一片荒凉的景象。不说你恐怕难以猜出,这里是大港呀!准确的说,是三十年前的大港。当时的大港,竟是这般模样!不过,别着急,接下来的花样,或许会更让你大吃一惊。

  万花筒花样二

  站在大港的制高点,往西看,罗马柱耸立在绿化带旁,道路上车水马龙;往东看,“红顶,白墙,绿地”,一排排整齐的楼房像待阅的士兵一般站得笔直,远远看去,完全是一派亮丽的景象;往北看,一座郁郁葱葱的人工山——望海山映入眼帘,在青山的四周有美丽的临潮湖绿水环绕;最后,再往西南方向了望,一座座炼塔进入眼帘,据爸爸说那里正在建设年产量100万吨乙烯和年产量1000万吨炼油装置呢……

  万花筒花样三

  看累了东西南北,我悠闲地躺下来,用我的万花筒看看天空和大地吧。天空是那么的湛蓝,大地是那么的美丽!这都是因为天津市委市政府在大力整治环境,取缔了污染排放严重的企业,拆除了“小炉子,大烟囱”。在全区人民的努力下,昔日的盐硷滩、芦苇荡,如今却是花红树绿、景色宜人,差点儿忘了:我们大港还被评为全国卫生城市呢!原来又窄又挤又泥泞的道路现今摇身一变,成了既宽阔又美观的平坦大路,在我们大港,要想看到堵车现象是非常不容易的。

  这就是我可爱的家乡---天津大港,在这些年里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让人几乎以为真的是万花筒的魔力呢!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