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侯劭然——寻找美丽天津——我的家
2009-09-02 16:44

  姓名:侯劭然

  年龄:14

  区县:和平

  学校:天津一中

  寻找美丽天津——我的家

  天津,一个拥有近400年历史的城市;

  天津,一个“九河下梢”的城市;

  天津,一个生我养我的城市。

  在我人生短短14个春秋中,天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看到:摩天大厦如雨后春笋般崛起,城市环境的改变也显而易见,繁荣,富强,希望,成功蕴含在这座城市中。

  想起我小时候,天津给我的印象是土黄色和银色的。地面上尘土飞扬,道旁的绿树似乎也被染成了黄色。烈日炎炎,我的衣服早已湿透,再看我的伙伴们,一个个像泥人一样,身上沾满了土和汗。飞雪飘过,冬天的天津市给了我乐趣。和伙伴们一起,在银色的世界里玩耍,感受着雪的纯,冰的清,天津也许是最好的地方。

  等到我大了一点,天津又好像变成绿色的了。道旁的绿树多了,城市的绿化更加好了。那时我喜欢在树下,伴着清凉的风,读一本和我口味的书。城市变成了一把遮阳伞,庇护着人们,也伴我走过了我最轻松,最愉悦的小学时光。

  六年级了,我出去活动的时间少了,但我依然热爱着外面的世界,

  我仍想像小学一样享受生活。清晨,我总爱向窗外眺望,映入我眼帘的不光有树,还有那一天天生长着的高层建筑。天津又成了我脑海中现代,先进的代名词。我为天津而骄傲!

  小学时光匆匆过去了,中学到了。学校发下来一本《天津历史》,我从这里看到了天津由落后到先进,一步步走向现代化的进程。我看到了古代天津的繁荣,看到了祖先们为天津这个北方名城注入了生机与活力。我还看到了天津人民为反抗统治者,抵抗侵略前赴后继,英勇地斗争,走过了这段救亡图存和曲折发展的峥嵘岁月。最终看到了天津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实行改革开放,开创社会主义建设新局面。

  天津人民,不畏挫折,团结奋斗,在建设社会主义的征程中创造光辉业绩。

  当我再次感受天津,我已无法用文字形容。天津是红色的,充满了活力,满载先进和繁荣。天津是棕色的,凝聚着历史的智慧,天津,五彩缤纷;天津,我美丽的家!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