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付梦蝶——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2 16:32

  姓名:付梦蝶

  年龄:14

  区县:和平

  学校:耀华嘉诚国际中学

  指导教师:李老师

  寻找美丽的天津

  我带上笔记本,骑上脚踏车,背上背包,带领大家寻找着美丽的天津。

  天津是我的家乡,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城市,空气清新,道路宽阔,建筑高耸,市民文明,到处总是洋溢着和谐,欢乐的气息。在天津有繁华的金街,有古老的五大道,还有美味的小吃街。不过我还是最喜欢海河了。

  海河是天津人的母亲河,更是城区诞生的摇篮和历史发展的命脉。改革开放30年来,海河东岸区间变化,印证了城区规划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和人民生活的逐渐改善。

  1939年7月海河泛滥酿成的水灾。1963年8月,汛期洪涝再次袭津。1973年完成“根治海河”后,海河开始了载舟而不覆舟的年代。1964年也只有低矮的平房,狭窄的马路和浑浊的河水。

  随着改革开放步伐的不断加快,海河两岸整治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海河两岸逐渐成为了天津城市建设的中轴线。经过改造的海河岸边平添了芳草如茵的海河带状公园。虽是一景,但仅有区间分段。地处河东段的卷烟厂和南站,是行人“禁区”,也成了园林空缺。1959年,用8只木船搭建的刘庄浮桥,人们往来桥面左摆右晃。1991年,拆浮桥改为当时市内独有的斜拉桥,颇为壮观。

  2003年2月,天津市委作出“实施海河两岸综合开发建设”的战略决策,规划实施运河经济文化商贸区、古文化街海河楼商贸区和南站中心商务区等6大节点工程。提升海河两岸景观效果,开发海河经济文化功能。

  而现在海河就变成了市民们放松心情的好去处,特别是永乐桥上的摩天轮—天眼更是让人连连赞美。尤其是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原本美丽的摩天轮开了霓虹灯的时候,远远望去就像是黑暗中的一个旋转着的水晶球,还像是在诉说着一个美丽的童话,抑或是提醒你不要忘记美好的童年。只要你坐上它就会发现其实天津市的夜景好美。每一盏发出灯光的霓虹,每一艘游船,每一位行人,每一座建筑,每一条街道,每一座桥梁,每一家商店,和海河构成了一幅画一幅美丽的画,而想要欣赏这幅画只有坐上天眼。

  这就是天津,这就是美丽的天津。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