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苏凡珺——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2 16:32

  姓名:苏凡珺

  年龄:13

  区县:和平

  学校:耀华嘉诚国际中学

  指导教师:李老师

  寻找美丽的天津

  生活在“两点一线”的我,迷失在自己灰色的视野和那把什么都习以为常的对生活的麻木中。可是,当走出“两点一线”后,却忽然发现,原来,天津——这个我生活了十三年的地方,其实并非自认为的那样单调无聊和乏味。

  首先随着我的脚步来看看天津市吧。在天津市中,金街加上滨江道和百货大楼,可以说是集时尚、繁华、大众于一体的地区了。宽阔的步行街上,川流不息的人群,五彩缤纷的霓虹灯,热闹的商场••••••常常大多数天津市民都喜欢把业余时间花在这条街上,而外地旅客更爱与铜塑合影,在铜钱地上踩好运。来这的人们往往是钱包鼓鼓来,双手满满回。

  让我们把目光转向离它不远处的海河边。作为天津儿女的我,自然对母亲河有着倍加的亲切感。同时,在海河身上,我也看到了天津这十几年来的变化。从爷爷、奶奶那得知,原来的海河被大家称为臭水沟,不见碧波荡漾,只见垃圾飞扬。但是,再看现在,海河水清澈淋漓,泛起五彩光芒。四周建起高楼大厦、碧瓦红墙。这边解放桥述说变化万千,那边狮子林桥尽显巧夺天工;这里北安桥和彩虹桥绽放流光异彩,那里大光明桥和玻璃桥朝相呼应。音乐广场上淡泊宁静,雕筑的音乐家们,伴着滔滔浪水,细语讲述着音乐的故事。而远处的世纪钟悄悄地见证着时间的流逝、天津的变化,并默默地提醒着人们要更努力地生活。令人高兴的是,最近修了“天津之眼”,让来这旅客,不必行万里路,也能把综上所述与小洋楼和鼓楼一带尽收眼底。

  说起鼓楼就不得不提及古文化街了。说实话我觉得这是天津最有中国味和民族气息的街了。那有我儿时最爱吃的茶冲,还有大梨糕。过年时挂的大红灯笼、文房四宝、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只有那卖得是最正宗的了。所以您若有时间,过年时不妨来逛逛哦,那街上洋溢的温暖一定会让您感动的。

  我怎么谈到“吃”上来啦?可不嘛,天津的美丽多半还是“吃”的功劳呢。听我给您说说:狗不理包子、猫不闻饺子、耳朵眼炸糕、百饺园、十八街麻花、糖仁崩豆张可都是一等一的好呢!其中买这些小吃的街也很有名呢,那便是食品街啰,当然在那里可以吃到的可不仅仅是天津小吃哦。您听到这嘴馋了吧,那就快来尝尝吧。

  说完“吃”,自然又想到了“衣”。“佛要金装,人要衣装”嘛。“衣”在现代人看来就更重要了大学里甚至有设计衣服的课程呢。您一定不知道的是,“估衣街”可是天津的“衣料库”哦。在这里我们会看到都市人很少接触到的扣子和衣料。听妈妈说,以前可没有现在这么好,衣服一买就能穿。那时买一件衣服,还要选料子,买扣子,在请师父量体作衣,好麻烦的呢!所以,那时过年能有件新衣服,小孩都会高兴得不得了呢!

  走出城市,我们的视野里少了高楼大厦,多了红顶小楼;少了拥挤的大道,多了幽静的小路;少了都市的焦虑忙碌,多了乡村的舒畅悠闲。是的,我们来到了天津的后花园——蓟县。在这里有令都市人新奇的事物:马、羊、牛皆从身边过,虾、鱼、蟹全在水里游,玉米比人高,杂草四处生。有些幼稚,虽然在书本里见过、学过,可还是会为那些所见所闻欣喜,这也许是都市人平凡的快乐吧。当早上吃着农家的粗茶淡饭,也会连连称许,忘了不吃青菜的“誓言”。在这里我们返璞归真,我们被大自然的独具匠心所打动。每一捧水都纯净,每一朵花都美丽,每一片叶都清新,每一的人都质朴。水绕山,山邻水,像是微观的济南,因为山是小小的,水是细细的。相信,习惯都市生活的您到了这会说“这不愧是天津的后花园”。

  当然,天津还有塘沽、汉沽、滨海等好几个县,在此也就不一一赘述了。欢迎八方宾客到塘沽吃鱼品虾,到汉沽看大炮忆历史,在滨海看看新发展,到天津市乐呵乐呵~ ~特别是北京的好友,要知道京津铁路只要半个小时呢!当然作为津沽儿女的我,不,是我们一定会更热爱自己的故乡,更留意生活美的。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