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关天格——美丽的天津
2009-09-01 17:41

  姓名:关天格

  年龄:13

  区县:和平

  学校:天津一中

  指导教师:祁馨

  美丽的天津

  以前对天津的映象只有天津大麻花和狗不理包子,其实,作为早期的繁华的贸易城市,天津不仅有辉煌的过去,而且也正在建设着明天的灿烂,或许,未来不远的几年后,你会看到另一个更美的天津,生活在天津的的朋友,一定有此体会。匆匆路过的骡友,或是从小生活在这个都市里的朋友,去慢慢的体会它的每一点变化,善于欣赏的人的眼里就是这样一个优雅的天津。

  五大道最好的感觉就是闹中取静,别有一番优雅平和的感觉。夏天傍晚时分,到睦南道和桂林路等五大道附近去散步,欣赏小楼风景,那种宁和的感觉,是过惯了声色犬马、习惯了灯红酒绿的人无法理解的,五大道的优雅是骨子里渗透出的浸润了文化的高雅,而不是金钱堆砌出的艳俗。

  

  关于五大道,那里的单体建筑值得推荐绝对有几百座,每座小洋楼都有一个故事。五大道地区已经经过整修,所以和几年前脏乱的情况完全不同。和上海外滩、青岛、哈尔滨的欧式建筑比较,这里的欧式建筑更为集中,在里面漫步半天也不会走出来,仿佛置身欧洲小镇;风格迥异,这里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会”,不像青岛以德式建筑为主、哈尔滨以俄式建筑为主,天津的小洋楼汇集了英、日、法、德、西等各式建筑,而且有些还和中式建筑互相融合,成为世界上的建筑奇观;功能多样,这些建筑中有银行、教堂、办公楼、住宅楼、学校、兵营、邮局等等等等,风格迥异。

  

  不否认天津与某些大城市相比的差距,但天津却绝无那种市井小人气人有,笑人无的心态。与风光不可一世的北京、上海这类城市比,他是那种默默无闻型的,只懂埋头苦干,不会作秀拍马的城市,“养在深闺人未识,酒香却是巷子深",形容天津再适合不过了。天津和天津人从骨子里就不喜欢招摇出风头,就认定踏实干活,举一个例子:中国第一台电视机是在天津生产的,可老实的天津人给它的起的名字却是北京牌。换作北京、上海生产的,你想它的名字会是什么?!

  天津还有几大值得介绍的地方,还没有向各位展示,包括百年前的金融街--解放北路。这里汇集了汇丰、渣打等大银行的旧址,还有孙中山、胡佛总统的名人下榻过的理顺德大酒店,很值得一看。还包括水上公园、古文化街、食品街、滨江道等老牌旅游胜地。天津蓟县的盘山也值得一看,乾隆游览过此地后发出“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的感叹,这里的独乐寺有着600年的历史,见证了天津的全部发展过程。天津的各高校、中学采风也应该仔细看看,中国第一所大学,北洋大学(天津大学),周总理的母校南开,漂亮的可以当作景点的天津各个高中示范校,都会令你惊叹不已。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