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蒋慧丽——地图讲述天津大变化
2009-09-01 17:41

  姓名:蒋慧丽

  年龄:14

  区县:和平

  学校:天津一中

  指导教师:祁馨

  地图讲述天津大变化

  我爷爷是一位地图收藏爱好者,他收藏了很多地图。

  爷爷经常对我说:“地图最能体现天津60年的变化,咱们天津的变化真是太大了。你看,原来地图上的主干道、交通要道,已经变成了现在的步行街、限行路。不仅如此,桥梁的变化也是很明显的。”在一份地图上可以发现:截至1954年,天津海河、北运河、南运河、新开河等由于桥梁很少,两岸交通主要依靠渡口,而现在这些渡口都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宏伟的桥梁。原来地图上的许多旧楼庙宇,经过重修、改造,也变成了古迹文物。五大道小洋楼、金融街、天津鼓楼商业区、天津市古文化街、意式风情街、大悲院、挂甲寺、天后宫、大胡同商业街等古迹都经过了重修、改造,再放异彩。 ”

  “近几年,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技术产业园区、保税区、滨海新区等陆续在地图上亮相,这说明我们天津发展速度越来越快了。”拿着崭新的天津地图,爷爷骄傲地说。

  是啊,地图就像一面镜子,真实地反映出天津点点滴滴的变化。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