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李文竹——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1 17:21

  姓名:李文竹

  年龄:14

  区县:和平

  学校:第二十一中学

  指导教师:马老师

  寻找美丽的天津

  天津是北方的江南小镇,毋庸置疑——九河下稍。这天子的渡口,轻轻摇曳着小舟渡雾寻岸着,就生了根,可故事都留在了清河中,往哪寻啊。就是没有记忆的生长着,才是这么的快乐。

  一切的一切都从码头开始,捧着九河的水,吃着味香的烤鱼,在夕阳边,不谙世事的唱着心里的歌,婉转唱过了......六百年.

  四千多年前,天津所在的地方慢慢露出海底,形成冲积平原。现在天津处于的位置原来是海洋,黄河改道前由泥沙冲积形成,古黄河曾三次改道,在天津附近入海,3000年前在宁河县附近入海,西汉时期在黄骅县附近入海,北宋时在天津南郊入海。金朝时黄河南移,夺淮入海,天津海岸线固定。汉武帝在武清设置盐官。隋朝修建京杭运河后,在南运河和北运河的交会处,史称三会海口,是天津最早的发祥地。明建文二年(1400年),镇守北京的藩王朱棣为了同他的侄子明惠帝争夺皇位,在此渡过大运河南下。后来朱棣作了永乐皇帝,为了纪念由此起兵“靖难之役”,在永乐二年十一月二十一日,公历1404年12月23日,将此地改名为天津,即天子之渡口之意,在三岔河口西南的小直沽一带,天津设卫筑城,揭开了天津城市发展新的一页。因在此筑城设天津卫。卫是军事建制,而不属于地方行政区划。后又增设天津左卫和天津右卫……

  近年来,天津从改善投资环境,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入手,加大了对内对外开放的力度,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开放格局日益形成,天津已经成为国内外客商投资和发展的热土。

  对内开放成效显著。近十年来,全市吸引内资协议额、到位额分别以年均12.86%和15.2%的速度递增。大连万达、深圳万科、北京联想、山东鲁能、和平海湾等一批国内知名大公司和实力雄厚的民营企业落户津门,为天津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目前,全市拥有内资企业4000多家,注册资本超过300亿元。

  对外开放硕果累累。利用外资规模扩大,外贸出口显著增长,世界500强中有128家跨国公司在津投资建厂,天津已成为全国外商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地区之一。

  可他还是有唱不完的歌,一首流行的飘在了渤海新区。那应该就是渤海湾出渔歌,天空上的飞鸟的嗥鸣。还有贝多芬的华美乐章回旋在海河的桥上,驰骋而过的带动的空气应该是它们的悠扬前奏。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