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宋紫萱——津塘路换新衣
2009-09-01 17:21

  姓名:宋紫萱

  年龄:14

  区县:和平

  学校:第二十一中学

  指导教师:展老师

  津塘路换新衣

  初三.6班 宋紫萱

  随着近几年天津市的不断发展,市容市貌也有了很大改善,城市的每个角落正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变化最大同时也是最明显的一个例子,就是我家小区门口的津塘公路。

  记得在这次大整修之前,老津塘公路的路面总是凹凸不平的。因为路面老化以后,有的路段多处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有的路段则可以见到碎裂的水泥混凝土块和小石子。遇上起风的日子,车辆驶过,沙土飞扬。马路边的排污井也有着很大隐患,有的被泥土落叶和一些垃圾塞住了大半个井盖,有的甚至连井盖也没有。同样不甚美观的还有马路两旁的人行道。有些地方砖块残缺不全,有些地方随处可见口香糖留下的身影,而本来供大家候车时休息的公共汽车站的柱子上,也被贴上了大大小小的“白色橡皮膏”——各种小广告和招聘信息。由于道路的不通畅,使得津塘公路的交通变得非常拥挤和不便。每到上下班高峰,津塘公路就变成了一条无秩序的马路。在交通任务繁重的十字路口,各路车辆行驶缓慢,甚至出现堵车,此时归心似箭的行人们更是经常不遵守交通规则,随意横穿马路,加上此起彼伏的鸣笛声,马路既混乱又吵杂,有时候就连在小区里都可以听到。每次下雨的时候,路面就会异常泥泞。车辆驶过,若是躲避不及,难免被飞溅的泥点装饰成“斑点狗”。记得有几次雨下得特别大,整条津塘公路俨然一条水路。由于排污系统的不通畅,雨水不断囤积,在一些低洼的地方,水面几乎没过膝盖,人们只好推着自行车艰难的前进。混黄的水面上漂着枯枝败叶,时不时还能看到几个公共垃圾筒沿着这条“水路”顺流而下。

  现在,经过整修的津塘公路已换上了新衣。崭新的柏油马路,平整宽阔,从前上下学路上难免的一段颠簸现在已经不复存在。人行道的砖也全部翻新,崭新的砖面排成不同的图案,整齐而洁净。公路两旁的候车亭换上了新的站牌,车站柱子上也不再有“橡皮膏”的痕迹,好像连那些贴小广告的人,也不忍破坏这美丽的新环境。如今,津塘公路上秩序井然,车辆行驶畅通无阻,交通设施也配置齐全。排污井盖经过清理,亦投入正常使用,就算下雨也不会再有积水。不仅如此,在翻新后的人行道的后方,原来只有槐树和野花的绿化草坪经过一番修建,变成了青草茵茵,花香阵阵,树木葱郁的大花坛。以前路口边上的洗车店和小理发店早已拆除,并补种上了人工草坪。远远望去,整条津塘公路就好似公园里的一条长廊,令人赏心悦目。

  津塘公路路况的改善,只是天津翻天覆地变化中一个小小的体现。还有许许多多的变化正等待着我们去见证,去完成。相信有一天,天津,这座充满活力的滨海城市终将成为一座繁荣美丽的国际化大都市。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