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田润午——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1 17:21

  姓名:田润午

  年龄:14

  区县:和平

  学校:第二十一中学

  指导教师:田勤

  寻找美丽的天津

  天津是中国四个直辖市之一,是一个沿海城市。或许你并不了解她,那么,让我来向你介绍这美丽的城市--天津

  五大道风情区--五大道地区是天津小洋楼的聚集地。这些小洋楼大多已有百年历史。五大道以马场道、睦南道、大理道、重庆道、成都道五条主要街道而得名。

  海河风景线--海河风景线,始于三岔口,止于大光明桥,横穿繁华的天津市区。它宛如一幅长长的风景画卷,把天津装扮得愈加楚楚动人。它的美丽,表现在令人留连忘返的海河公园、闻名于国内外的望海楼教堂、雄伟壮观的“老龙头火车站”--天津站……但它最让人眷恋的却是夜幕降下之后,海河流水闪烁的波光灯影的美,流动不息的美。那两岸若明若暗的各色灯光,倒映在河中,浮如绚丽的彩霞,缓缓的流水,又把一道道彩霞送向遥遥的远方,使人们产生无限的遐思。

  古文化街--古文化街的古建筑高低错落、蜿蜒曲折,一阁一檐皆有讲究。所有名堂,一律青墙红柱、磨砖对缝,配上不同形式的隔扇门窗、栏杆、屋顶翼角,显得隽秀、古朴、典雅,加之匾额、楹联、宫灯、旗幡、精美的木雕及1500多幅艳丽的油漆绘画,更增添了这条街的古典文化气息。

  黄崖关长城--这一段长城建筑特点是,台墙有砖有石,敌楼有方有圆,砌垒砖有空心有实心。关城塞堡、敌台水关,应有尽有,接山跨河,布局巧妙,集雄险奇秀于一身。这里有第一座长城博物馆和一座当代长城碑林。

  水上公园--水上公园是天津最大的公园,因其有东、西、南三大湖与11个岛屿组成,所以取名水上公园。景色风光如画、美丽动人。园中设有游乐场、餐馆、“眺园亭”、“盆景园”、“碧波庄”、“神户园”等。

  天塔--天津广播电视塔,塔身高415.2居当今亚洲之冠,跻世界高塔之林。耸立于碧波与云霄之间,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水中之塔”,其势如剑倚天,享有“天塔旋云”之美称。

  天津之眼--天津之眼,即天津永乐桥摩天轮。单从高度角度来看,天津之眼超越了大名鼎鼎的伦敦之眼而跃居世界第一。稳坐于永乐桥之上的天津之眼作为世界上唯一一座建在桥上的摩天轮,其巧夺天工和奇思妙想确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西开教堂--西开教堂又称法国教堂。堂内为三通廊式,内墙彩绘壁画,装饰华丽。西开教堂是天津教堂中规模最大的一座。

  这便是我的故乡,繁华美丽的大都市--天津。我们随时欢迎你来参观!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