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穆蔚琦——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1 17:21

  姓名:穆蔚琦

  年龄:13

  区县:和平

  学校:第二十一中学

  指导教师:田勤

  寻找美丽的天津

  穆蔚琦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天津——这座美丽而幸福的城市。我是大家今天的导游,我将带领大家游览天津的老城区,希望大家能够在天津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在我们前往天津老城区的路上,我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这座城市。天津是中国四个直辖市之一,众所周知,天津所处的位置在几千多年前是一片汪洋大海,后陆地慢慢升起形成了冲积平原,至今还保存着那时留下的贝壳堤。自汉朝始,各朝各代均在天津设立县城,直到永乐二年十一月二十一日,明永乐帝朱棣将此地改名为天津,设卫筑城,才揭开了天津城市发展新的一页。1948年11月29日,“平津战役”打响。1月15日凌晨5时,人民解放军东西突击集团在金汤桥上胜利会师。1月17日,人民解放军解放塘沽,天津终于获得了解放。

  鼓楼到了,请大家下车。刚才我们说到朱棣于1404年在天津设卫,同年修建了天津城即老城厢,鼓楼就位于老城区的中心。鼓楼其实并没有鼓,实际是钟楼。原来大钟每日早晚各敲54下。大钟每天提醒市民的作息时间,与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因此鼓楼被列为天津卫三宗宝,即鼓楼,炮台,铃铛阁之首。重修后的鼓楼共有四层,新钟重达3吨。新建鼓楼又以新的风姿成为天津的象征。

  现在,我们要出发去古文化街。

  这个地方就是古文化街。古文化街于1985年建成。这条街上有一座享誉几百年的古庙,它原名“天妃宫”,后改称“天后宫”。天后宫是在天津漕运大发展的情况下,为庇佑漕运建立起的祭祀海神天后的庙宇。天后宫始建于元朝泰定三年,坐东朝西,是天津市区最古老的建筑。昔日,天后宫供奉的主神,当然是天后娘娘。但是,天后宫在漫长的岁月里,形成了佛道混杂,百神聚集的复杂情况。出庙门,以北的一段街,叫“宫北大街”,庙门以南的大街即名“宫南大街”。南口南面楼匾为“津门故里”四字,北口北面楼匾是“沽上艺苑”,二字八句,对仗工整,恰似极好地一副联语。漫步古文化街,当您走进店铺前,抬头瞧瞧门面字号,会发现这里每家店铺的牌匾都带有古老的传统,给讲求“生意兴隆”的商业环境增添了不少浓郁的文化气息。

  好了,这就是今天我带大家游览的项目。希望大家也能和我一样,爱上这座美丽的城市。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