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路进妍——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1 17:21

  姓名:路进妍

  年龄:13

  区县:和平

  学校:第二十一中学

  指导教师:李老师

  寻找美丽的天津

  我的家乡天津,是中国的四大直辖市之一,中国北方的经济中心,国际港口城市、生态城市。

  美丽的天津位于渤海之滨,是一个有着六百年历史的城市。如今,天津正以新的姿态展现寨我们面前。我生在天津,长在天津,天津的巨大变化令我这个地地道道的天津人也目不暇接: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商店鳞次栉比,一座座立交桥横架长空,一条条快速路四通八达。广场上,公园里,街道旁,无论白发苍苍的老人,朝气蓬勃的青年,蹒跚学步的热痛,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生活在这样的津城忍不住让人笑开怀。华灯初上,夜晚的津城更加分外妖娆,造型各异的彩灯把天津又变成了一座不夜城。

  曲折蜿蜒的海河横贯津门,像一条巨龙,从三岔河口流向渤海湾。俯瞰津城,海河又如一条飘逸的玉带,一座座桥梁像彩虹横跨其上,两岸绿树成荫,鲜花盛开,芳草像一块块晶莹剔透的翡翠。晚上,波光粼粼的河面,在色彩斑斓的霓虹灯光映射下俨然一块巨大的七彩水晶。往返穿梭的游船犁开水面又卷起层层浪花,人们在岸边悠闲地走着,祥和而安宁。

  大人们说:世界不断在变,所有你周围的东西都不会保持原有的状态一辈子的。的确,所有的事物都是在发展的,就好像时间不会停止流逝一样。家门口原先那条崎岖不平的小路,就是天津巨变的见证。

  那条小路是我以前上学的必经之路。刮风时灰尘飞舞,眼前雾茫茫的。而下雨时,在那里走一趟,就得刷一次鞋,因为地面上像铺了一层厚厚的泥。现如今,那条路已今非昔比,它变成了一条平坦的柏油马路,路旁种满了花草树木。

  卫津河改造、北运河治理、博物馆新建、图书城矗立、体育场施工、地铁扩建、轻轨铺设、杨柳青镇重修,一项项工程人人能够看到、能够感受到、能够亲身体会到,天津的每一个变化、每一步发展。

  天津像一个成长了的孩子,展现着他的魅力,这代表着天津正向一个更高的层次迈进。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