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苏扬——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1 17:21

  姓名:苏扬

  年龄:14

  区县:和平

  学校:第二十一中学

  指导教师:刘姗姗

  寻找美丽的天津

  在暑假作业中有一个征文活动的题目叫“寻找美丽的天津”。看到这个题目的我颇感疑惑。难道天津的美丽还用寻找吗?

  随着经济发展的脚步,天津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新建的高楼大厦像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新近开放的几大公园,湖光山色,绿树红花;新修筑的海河堤岸使美丽的海河熠熠生辉;路面上有四通八达的立交桥;还有地下正在兴建的先进的地铁网络;现代化的滨海新区成为了全国的示范区。难道这些还代表不了美丽的天津,还需要我们再去寻找吗?

  思虑良久,我终于在地图上发现了线索。基本上每一个新到天津的人都会不知所措,原因是看到天津的道路就会晕头转向。天津的路没有几条是横平竖直的,什么走向的路都有。使那些习惯于“东、南、西、北”的外地人都找不到大门了。咱们本地人遇到迷路的外地人总是热情地问:“您到哪儿?”等到对方说出目的地之后,说:“某某地,从××路口左拐(或右拐),走到第几个路口就到了。”听到指路的外地人还得琢磨一阵子才能按图索骥,到达目的地后才恍然大悟。我还曾多次听到过外地向导的有趣答话,禁不住为这种独特的回答暗自发笑。天津独特的道路交通网的形成是自从近代以来天津的建设者们尊重人性、尊重人民、科学规划的结果。记得规划迪斯尼乐园道路的世界著名建筑大师格罗培斯先用绿地代替人行道提前开放,然后依照游人踏出来的足迹设计出了人行道。1971年,在伦敦国际园林建筑艺术研讨会上,格罗培斯所设计的迪斯尼乐园的路径设计被评为世界最佳设计。那么天津的道路交通网也是一条条秉承了尊重人性、尊重人民传统的幸福之路,也应该是天津最美丽的地方。天津的道路交通网体现了人文关怀,突出了和谐社会的本质,它也会使天津更美丽。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