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徐鑫——美丽的天津
2009-09-01 16:20

  姓名:徐鑫

  年龄:14

  区县:塘沽

  学校:塘沽区育才中学

  美丽的天津

  我的家乡天津,东临渤海,北屏燕山,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也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和北方的工业中心。

  天津地处滨海平原,又位于“九河下梢”之地,所以河流众多,其中最著名的是海河。她孕育了天津,天津人亲切地称海河为母亲河。天津水美山也美,在天津北部的蓟县有国家风景名胜区——盘山。盘山群峰俊秀,峡谷幽深,生态环境保持良好,以“京东第一山”驰名中外。

  近些年来,天津在不断地变化,而且变化非常大。尤其是二十一世纪以来,变化更是翻天覆地。就拿滨海新区来说,过去只是一片荒碱滩,经过了十几年的建设,滨海新区的发展已是日新月异。一片片的旧楼房被拆除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一条条笔直的柏油马路使城市的交通变得更加快捷。天津港成为了我国重要的集装箱码头。紫云公园、泰丰公园、天津航母主题公园、海河外滩公园等已成为人们旅游休闲的重要场所。

  改革开放以来,天津的许多著名建筑纷纷建成,例如:天津图书馆新馆、《天津日报》大厦、《今晚报》大厦、天津广播电视塔等。尤其是天际脑脸皮克体育中心的落成,更使其成为了天津的新地标。

  天津的交通也比以前大有提高,北京至天津的城际铁路客运专线,使两地之间的运行速度缩短到半个小时。它的开通,使京津之间实现公交化运输。此外,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也是中国四大航空货运中心之一。目前,滨海国际机场正在扩建,扩建后的机场将成为辐射华北地区的航空运输中心。

  当今世界,是一个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的竞争时代,是一个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发展时代。天津,正向着更高的目标阔步前进。我相信,有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天津一定会变得更美好,更富强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