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乔曦玥——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1 16:20

  姓名:乔曦玥

  年龄:13

  区县:塘沽

  学校:塘沽十一中

  指导教师:王异彩

  寻找美丽的天津

  随着祖国的成长,天津这座美丽的城市也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这和位于渤海之滨的城市,已有600年的历史。俯瞰地球,它像一条巨龙,盘旋在渤海旁。

  渤海之滨的天津,民间艺术荟萃,享有天津三绝之一的泥人张彩塑,乃是百花园中的一支奇葩,她具有鲜明的现实主义艺术特色,能真实地刻画出人物的性格、体态;追求解剖结构、夸张合理、取舍得当;用色敷彩、匠心独特、形神兼备。

  风筝是天津老少都喜爱的玩具。每当春光明媚、风和日丽之时,或是秋高气爽、风轻云淡之日,天津市区的广场或郊外田野,常见到人们扯起长线,跑着跳着放风筝。那五彩缤纷的风筝高高飞起,或单个鹰鹞,或成列雁群,或成串蜈蚣,在蓝天淡云的映衬下,形象逼真,十分好看。引得许多骑车的、步行的人们驻足仰观,心旷神怡。

  杨柳青年画历史悠久,以其细腻的笔法、秀丽的人物造型、明艳的色彩、丰富多姿的形式内容而著名。杨柳青年画题材的一大种类便是娃娃。这些娃娃体态丰腴、活泼可爱。他们或手持莲花;或怀抱鲤鱼,都象征吉祥美好,非常惹人喜爱。

  我所在的地方塘沽,风风雨雨,几经沧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塘沽人民经过50多年的艰苦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把塘沽建成"高度开放的现代化港口城市标志区、滨海新区综合服务功能区、外向型经济和新兴产业聚集区",这给塘沽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也使全区人民更加振奋。45万勤劳、朴实、智慧、勇敢的塘沽人民将继往开来,拼搏进取,开拓创新,再铸新辉煌。

  海河外滩公园是塘沽的特色,它位于塘沽区中心地带,是依天津的著名河流—海河而建,它是目前塘沽规模最大、最具特色的景点。它刚建好的那天,我便去玩。一进入外滩,我便被那里美丽壮观的景色吸引住了。只见眼前宽阔的大广场上绿地成片,花团锦簇,各种鲜花千姿百态,美不胜收。大大小小的喷水池中,高低起伏的水柱伴着优美的音乐在翩翩起舞,我不禁凑上前去,将手伸进清澈的水池中,任凭那喷洒出的水花溅在我的身上。广场上由近到远矗立着三个巨大的钢制雕塑,样子像帆船的造型,寓意塘沽将乘风破浪,继续前进。再往里走,便到了海河边,河面上不时有快艇、货船通过,对面岸边还停泊着一艘名叫“公主号”的漂亮的白色大轮船,据说是一个餐饮娱乐的场所。河中还有一些喷泉设施,到了夜晚在灯光的映衬下更漂亮。

  我的家在紫云公园旁。公园融湖泊、高山、林木于一体,蔚为壮观。昔日的天津碱厂400万立方米碱渣山如今变成了美丽的公园,成为人们休闲观光的好去处。傍晚,乘着凉爽的风在这里散步,一天的疲惫烟消云散。

  当然,天津也是许多奥运健儿的家乡。陈一冰被师兄杨威点名,成为“全能王”的接班人;仲满夺冠历史突破。这都是我们的骄傲。

  希望,天津能越来越强,越来越美。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