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赵苡欣——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25 17:36

  姓名:赵苡欣

  年龄:14

  区县:红桥

  学校:天津三中

  指导教师:李老师

  我的家乡——美丽的天津

  悠悠岁月——

  我们可爱的家乡——天津,她毗邻元明清封建帝国的都城北京,成为拱卫京师的重地。河海之利和地势之要,为天津古代文明的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使天津积淀了丰富的历史文化,成为中国北方的一座历史名城。

  “民以食为天”——古代农业的开发;海洋资源的早期开发——古代的制盐业;北方航运枢纽——古代天津经济的主脉;北方的商贸中心城市——商业与城市的发展。都表明了古代的天津经济生活非常发达。千年古刹独乐寺;杨柳青年画;天津话;石家大院;天后宫和皇会也都是天津独具特色的民俗风物。

  峥嵘岁月——

  在鸦片战争的隆隆炮声中,我们的家乡天津和祖国一道,步入了近代的历史。这百余年的历史,记录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侵略和统治天津的罪恶与黑暗;也记录了天津人民前仆后继,英勇斗争,最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民主革命胜利的艰难历程。与此同时,伴随着近代工业文明的传播和中西文化的碰撞,天津经济与社会的近代化进程也取得了长足的进展,逐渐成为中国的第二大工商业城市。正是在这段救亡图存和曲折发展的峥嵘岁月中,天津迈开了近代文明的历史步伐。

  灿烂岁月——

  我生在天津,长在天津,天津的巨变让我这个地道的天津人也目不暇接。曲折蜿蜒的海河横贯津门,像一条巨龙,从三岔口流向渤海。坐在天津之眼摩天轮上俯瞰津城,海河又如一条飘逸的玉带,一座座桥梁像彩虹横跨其上。那座高耸入云的天塔,像一把利剑直插云霄。五大道上的小洋楼也别有特色。天津不仅是城市在变化着,天津的所有人们也在改变着自己的文明习惯。其实,文明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即。比如,把没有盖好的窨井盖盖好,把盲道上的障碍物推开,捡起地上的垃圾……等等,都是一个又一个文明的体现。文明很小很小,但是只要每一个人都做一件文明的好事,就能使社会迈出一大步。

  天津在变,中国在变,天津的飞速发展只是祖国开始腾飞的一个缩影。天津在变,中国在变,我们已一颗赤诚之心迎接新的一天。改革开放三十年,热忱好客的天津人会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呈现给世人看。天津在变,中国在变,这全新的变化不只是整洁明朗的街道,不只是百花盛开的公园,不只是人流熙攘的商场,还有许许多多的点点滴滴的小事可以明显地露出天津人那巨大的新变化。

  天津是我家,我爱我的家。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