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高慧璇——一棵子牙河畔柳树的日记
2009-08-25 17:40

  姓名:高慧璇

  年龄:14

  区县:红桥

  学校:天津三中

  指导教师:张爽

  天津三中初二(1)班高慧璇

  一棵子牙河畔柳树的日记

  ——寻找美丽的红桥

  1990年3月12日

  伴着布谷鸟阵阵悦耳的歌声,我初次睁开了迷蒙的眼睛,打量着眼前的未知世界。

  四周荡漾着甜美的春的气息。浸润着芬芳花草气息的微风轻抚大地,明媚阳光亲吻世界万物,细腻的雨丝颂出对未来的美好希冀。冬爷爷早已叠起、收好的嫩绿衣裳,春姑娘不知何时又将它打开、铺展,为我轻轻披在身上。

  我的心中充斥着新生的惊喜与期待。我仰起天真的笑脸,遥望蔚蓝高远的苍穹。我的枝条在微风中婆娑起舞,尽情炫耀着这温润的春风对我的宠爱。

  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被安种在了子牙河畔。

  望着被燕尾掠起串串涟漪的河面,我默默地许下了心愿。

  我愿在美丽的红桥,洒下一季亮丽,洒下一片新绿,洒下一地清凉。

  1996年5月20日

  一声闷雷过后,夏的脚步渐进。

  红桥的初夏是充满活力的。雨淅淅沥沥,似耀眼的歌手在我身边欢快地唱着跳着,一扫我心中的燥热。

  它不带一丝悲伤,不带一声叹息,不带一缕忧愁。它从不吝啬,把每一个快乐的音符慷慨地传递给我。

  雨滴在河面点滴出音乐的灵动漩涡,和着雷的低吟,仿佛是在抒写最美妙的五线谱。

  我,用心倾听,用心感悟,用心品味。

  2003年10月15日

  在这个硕果累累的日子,我聆听四周一颗颗果子破壳而出的声音,聆听它们对于生命的最初表白,聆听它们收获幸福的喜悦。它们仿佛忍着痛,向天堂发出生命的动人呼唤。

  而此刻的我,也正经历着分离的痛苦与凄美。

  秋空如洗,流云淡淡,秋风飒飒。斜阳失去了夏日酷热的激情,静静地洒在我身上。

  我的树干上裹上了一片又一片迷人的流苏。“哗”,又是一片落叶归根,那优美的曲线划亮了我黯淡的目光。在我看来,那是一种却无言的辉煌。落叶干瘪的面容刻满了沧桑与艰辛,但它血液的脉搏依然在有节奏的跳动着,向天地展示着它不屈的个性。

  飘到子牙河面的一片落叶,犹如一只孤独的金色船儿随波飘荡。望着这零落的美景,我,感动了,坚定了,流泪了。

  2008年12月26日

  在这个白雪飘飞的寒冬,片片雪花伴着寒风,踏着独有的韵律穿过灰白的苍穹,飞临人间,用纯洁的白色装点了我光秃秃的枝干。

  它们在我耳际诉说着美人鱼的奇域爱情,讲述着卖火柴小女孩可怜的命运,细数着野兽的城堡里圣诞舞会的盛大……

  这轻盈柔软的雪使我产生了幻觉,我仿佛看到阳春三月,我的柳絮在风中曼妙舞蹈。

  昔日充满生气的子牙河此时被镀上一层晶莹坚硬的冰,似在悄悄孕育着来年春天的无限生机。

  雪花仍在轻轻的飘落,而我的思绪却飘飞在茫茫的银色世界……

  可爱的家乡红桥,我带着我最贴心的祝福,愿你永远美丽!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