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王宝华——今昔对比看天津的飞速发展
2009-08-25 17:36

  姓名:王宝华

  年龄:17

  区县:河东

  学校:天津八中

  指导教师:李静

  今昔对比看天津的飞速发展

   我是九零后的一代青年,今年刚满十八岁,在我记事的这十几年里看到了我们的天津经济的腾飞,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的变化,我的感触颇深。

   在我幼小的记忆里,我的家还住在新开路边上四五十年代建的危陋平房里,那时的家夏天热死人、冬天冻死人、雨天漏雨、风天进风,赶上雨下得大了,屋内还要进水,是政府的危改政策是我们的住房条件得到了彻底的改善,我们被安置到月牙河边的一处小区内,楼房紧邻河边,我们一家人感到十分的高兴。但是,虽然住房条件虽然改善了,当时的居住环境太差了,因为,当时月牙河还没有改造,简直就是一条污水沟,河边到处是垃圾,蚊蝇成群,家里都不敢开窗户。河边是一条小路,只要一过汽车就会尘土飞扬,这就是我们以前的居住环境。

   现在不同了,我们的居住环境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市政府将月牙河进行了彻底的改造,河两岸进行了绿化,栽种了各种树木、花草、铺上了草坪、一年四季绿树成荫,还修建了鹅卵石道、花架、凉亭便于市民健身游玩,河岸边修建了快速路、四层互通式立交桥,交通条件有了彻底的改善,公交线路增加了十多条,极大地方便居民的出行。

   一日外出,路过原来住过的地方已经是高楼林立、车水马龙、店铺挨肩接踵,沃尔玛、国美电器、苏宁电器、意大利风情街以及各省市住津办事处均座落于此,已然成了繁华都市中心的商业区。

   今昔对比,我感慨万千,改革开放使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居住条件不断的改善,城市环境大大的改观,处处呈现出和谐的景象。

   社会在进步,天津在发展。在党的三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我们的城市处处都是繁荣的景象,我们的生活将越过越好,我们的天津将越来越美丽。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