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刘涛——寻找美丽天津
2009-08-25 17:36

  姓名:刘涛

  年龄:15

  区县:河东

  学校:育才中学

  指导教师:王玉堂

  寻找美丽天津

  好多外地人都说,天津是四个直辖市里最烂的,甚至还比不上南京啊,大连啊,苏州啊。我不否认天津在四个直辖市里实力稍弱,也不否认她的起步比较晚,这和她太靠近北京也不无关系。但是天津一直都在去努力、迅速地发展。作为一个天津人,这几年我已经深深地感受到天津那翻天覆地的变化,她就像深闺中的女子,一般人是无法透彻的了解她的美丽的。只有你真正的探入到她的内心,才能发现她的那种无与伦比的美丽。

  天津自然是没有像北京那样数不清的历史文化名迹:故宫、颐和园、长城……天津怕是没有那样惊世骇俗的东西,所有的也只不过是古文化街、五大道罢了。但是当你走上北京的街头,你会发现那里早已是物是人非,满大街的吆喝早已是难觅踪影。除了那些古风古韵的建筑,剩下的又有些什么呢?那种古色古韵的民风又到哪里去了?还不是给钢筋水泥掩盖的荡然无存了。天津虽然说她的经济建设起步得晚一些,但是来天津你会看到热情好客的天津人,那是多么难得的民风啊。城市固然要发展建设,但这是时间可以改变的,但是一旦那种千百年来源远流长的和谐淳朴的氛围失去了,就很难再寻回了。再说谁说这种很淳朴的民风就和经济发展相互矛盾了,有了这种氛围只会是把社会建设得更好。

  现在的天津市已然是现代感与古韵并存,早不是原来的样子了。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商店鳞次栉比,一座座立交桥横架长空,一条条快速路四通八达,广场上,公园里,街道旁,无论白发苍苍的老人,朝气蓬勃的青年,蹒跚学步的儿童,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生活在这样的城市忍不住让人笑开怀,华灯初上,夜晚的津城更加分外妖娆,造型各异的彩灯把天津又变成了一座不夜城。

  道路焕然一新,两边的楼房都穿上了新衣裳,格外的美丽。人行道也装修一新,重新铺设了路面,又增加了绿地和小花园。翠绿的草坪,五颜六色的鲜花,给繁华的马路增添了浪漫和诗意,漫步在人行道上,有如置身公园一般。人们从中感受到天津在鲜花的簇拥下,更是引人注目,也代表了我们天津人欢迎全世界朋友的热情邀请。

  天津的食品三绝—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和十八街麻花是我们天津人的骄傲。传统美食小吃,诸如狗不理包子,不也有了一个活力四射的洋名“go believe”吗?这正是他走向世界,融入现代的见证。

  在天津中心市区的南部,东西向并列着以中国西南名城成都道,重庆道,常德道,大理道,睦南道以及马场道为名的五条街道。天津人把它称为五大道。五大道拥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英,法,意,德,西班牙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2000多所,占地面积60多万平方米,总面积100多万平方米。其中风貌建筑和名人名居300多处,被公认为天津独具特色的万国建筑博览会。

  这就是我心目中美丽的天津,一个纯朴和谐热情好客,古韵与现代感并存的城市。只有深深感受过,你才能懂得它的美。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