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张雨晴——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25 16:58

  姓名:张雨晴

  年龄:13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五中

  指导教师:周庆茹

  天津这个伴我成长的城市历经沧桑,洗尽千华。曾经的破败阴霾换来如今的蓬勃荫翳,曾经的贫穷湫隘换来如今的碧海蓝天。

  天津这艘承载着天津人梦想的巨轮正以惊人的速度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在发展的航道中驶过,驶向无边广阔的未来。

  时光荏苒岁月留痕,大片的盐碱地被林立的常青树所取代。如今的徜徉大道已把泥泞的小路淹没的无影无踪,无数智慧的结晶在这里被孕育,无限宝贵的潜能在这里被发掘。

  大家跟随我的脚步一起来寻找天津的美丽:看,各种各样的魏家风筝迎风飘扬;栩栩如生的杨柳青年画闻名遐迩;天津泥人张、天津版画家喻户晓;相声、快板不知给人们带来了多少欢乐;话剧、戏曲在天津繁荣兴旺,更是成为艺术花园中的奇葩。

  丰富的小吃为天津更是增添了几分色彩:狗不理包子鲜香浓郁;耳朵眼炸糕细腻香甜;十八街麻花味道香甜。每位到这里观光的游客都会品尝一下,然后情不自禁的就会竖起大拇指。

  在我家附近还有一个很著名的景点——森林公园。这是一个自然园林公园,里面树木茂盛,到处都长满了龙爪槐和绒花树。每到夏季,这些树绿叶衬红花,美丽极了,碧玉一般的叶子压满枝头,花儿欣然怒放,五颜六色。

  森林公园中,有一个很大很大的天然湖,名叫官港湖,湖的周围镶嵌着奇形怪状、大小不一的漂亮石头。湖水是那样的清,清的能看到水中的倒影和活泼的小鱼;湖水是那样的绿,绿得像被绿树绿草染过似的;湖水是那样的亮,在灿烂的阳光下波光粼粼,像是谁在湖面上撒下了一大把金灿灿的金币。

  如果看这些五彩缤纷的风景眼睛累了的话,那么,赶快望望蓝天吧!天上也有一幅美丽的画卷,虽然只有蓝白两种色彩,但也是各种各样,图案缤纷。看!那儿有一群机灵有趣的小鱼儿,有的摇动双鳍,有的两只在互相缠绕,怀有头朝水下尾巴向上。

  看着蓝天,再深吸一口气,这是何等幸福呀!空气清新甜润,清透中带着几分花的清香,树和草的芬芳,让人陶醉其中,这真是仙境中神仙们美好的生活。

  欣赏了那么多,我想,作为魅力天津的儿女一定都感到无限的骄傲和自豪,同时又身兼责任和使命。我们见证了这艘巨轮所迸发的磅礴的力量,这更使我们斗志昂扬。

  作为九零后出生的孩子我们无疑是幸运且幸福的,老师家长视我们为掌上明珠,社会大众把我们当作天之骄子。我们有优越的环境,更有良好的条件,一切的一切似乎都为我们做好了铺垫,而我们要做得是只争朝夕。美丽的天津,不是永远都会存在的,所以,为了让美丽的天津永驻,我们要更加努力的拼搏。

  今天的我也只是一个小小的少年,但明天的我会是这座城市的建设者。我愿做一盏路灯,为天津照亮光明;我愿做一颗大理石,为天津铺垫一份力量;我愿更愿美丽的天津能够永葆青春,辉煌灿烂!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