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张子凡——我家的三次搬家
2009-08-25 16:58

  姓名:张子凡

  年龄:13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五中

  我家的三次搬家

  我的家乡在天津。自打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天津同我一起成长,一起进步。13年来,天津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就拿我家的三次搬家来说吧。在我还没出生的时候,我家住在大港区堤南的简易平房,只有一间13平方米的卧室和一间5平方米的厨房。据妈妈讲,那个房子没有厕所,没有淋浴间,没有集中供暖。冬天屋子里的水都结冰了。夏天则是蚊虫遍布,炎热不堪忍受。

看我妈妈怀我六甲,在杂草丛生的院子里留了张照片

  等我快出生的时候,爸爸妈妈托人找了一间大约20平米筒子楼,全家三口吃喝拉撒睡全在这间屋子里。一旦来人了,非常的拥挤,2人对面无法转身。

我周岁时的照片,中间后面是吊着蚊帐的床,来人太多只能坐到床边了

  但比起平房来,条件还是进步了:至少楼道有了公共厕所,有了集中供暖。虽然公共厕所又脏又臭,即使有人打扫也是污水四溢,臭气熏天。也没有单独厨房,楼道作为公共厨房,到处都是油乎乎的。谁家做饭要是做糊了,家家都受牵连。

公共厨房——楼道,不知道的以为是拍电影,但是是实实在在的生活,我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到6岁

  当我六岁的时候,我家搬进了90平方米的新楼房。我有了自己的独立卧室,有了写字台。卧室里摆放着我心爱的电子琴。我的好朋友来我家,在我单独的屋子里,自由自在,再也不用担心在狭窄的小屋子里玩被碰着,玩得非常开心。我家的楼前面就是一个很大的花园。花园里一年四季种植有不同的奇花异草。一到夏天,就有许多的蝴蝶在飞舞。周围的绿树成荫,一片勃勃生机。到我家做客的朋友们站在我家明亮而宽大的客厅前,对我家的周围环境赞不绝口。花园中间安装有功能齐全的健身器材。在花园里玩,还能交新的朋友。

  不久后,我们就要搬进更高级的高档社区了了。新买的房子的户型十分的美观,有一种地中海的梦幻花园的风格,很洋气。社区的安全更是一流的棒。门卫的看守很严格,不会有一点偷懒,而且待人永远那么文明礼貌,连楼道负责清扫的阿姨都是满面笑容,挂牌服务。楼房门口的对讲门安装了摄像头,在屋子里面就能看到楼下摁门铃的是什么人。每家的防盗门就都是买房子带的。据说功能很强大。什么防火,隔热,AB锁(装修用锁)。最主要的是,比较统一,不会五花八门。社区建立了业主俱乐部,经常组织业主(也就是我们住户,新名词)进行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比如装修常识讲座,烹饪讲座,少儿绘画大赛等等,在这样的活动上,我都能敞开肚皮吃到美味的冰淇淋,嗯,回味无穷啊。

  这就是我家的三次搬家。短短的13年,从平房到筒子楼,又从筒子楼到普通商品房,最后又升级成了高档社区。这是多么惊人的变化呀。不过这还只是目前的变化,我相信,我的家乡——天津的未来还会有更大的变化!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