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高远荻——美丽的天津 我的家
2009-08-25 15:36

  姓名:高远荻

  年龄:13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六中

  指导教师:赵万敏

  美丽的天津——我的家

  纵观祖国六十年的历史,回顾天津昨夜似的过去。我们有过坎坷,有过挫折,有过成功,有过失败,有过微笑,有过泪水。我们虽不曾一起经历,但我们一起分享。寻美丽天津,感天津魅力。

  ——题记

  回顾历史,1949年1月15日,天津解放,成立了天津市人民政府。1967年2月11日,天津又改为中央直辖市,直至今日。天津,这个曾是江湖游子的地方,如今终于有了归宿。

  说起天津,我觉得天津是个色香味俱全的地方。

  先来说说这个“色”。天津的许多景色都值得一看。比如说老天津卫三宗宝——鼓楼、炮台和铃铛阁。这都是天津的“元老”啦!早在很多年前就已经建成了。我们不得不赞叹的是:这么多年前,我们的祖先就建造出了这样具有传奇色彩的建筑,真了不起。像铃铛阁的铃声,可远闻数里。又比如说天津著名的“五大道”。“五大道”蕴藏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有多少近代名人都在这里留下了足迹,有多少名人在这里留下了他们的故事,这里展现了中国的百年风云。

  再来说说“香”。说起“香”,我们就不得不提起天津的环境。只有优美的环境得到了保护,天津才可以“香”嘛。以前小的时候,记忆很模糊,当然也不知道什么是保护环境。可是到了我能记事的时候,我一下子就觉得,哇,原来天津有这么多树啊!而且在公路两旁也有花有草,广场和公园就更不用说了。而且一上小学,老师就告诉我们要保护环境,要爱护自己的家园。在我的心目中,天津成长了,也变得越来越绿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们的齐心协力的呵护下,天津成为了直辖市中首个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市。

  “味”恐怕是天津最具特色的地方了。大家都熟知天津的食品三绝——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十八街麻花。这三种食品虽然是“出身贫寒”,但十分重视投料标准,绝不自欺欺人,是顾客信得过得食品。所以,时日至今这三种小吃仍是天津的骄傲。

  说完了天津的色香味,也该说说天津的发展了。我是一个初中生,不懂得太多的知识。但是如果是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出发的话,天津的变化是巨大的。

  天津的交通,从自行车发展到汽车。这是最明显的变化之一。这几年,公路上的汽车多了,这证明着人们的生活富裕了。虽然汽车尾气会污染大气,污染环境。但是我们正在极力解决这个难题。不过总体来说,汽车带给我们更多的是方便与快捷。

  而且在1981至1983年间,天津提前两年并且顺利的完成了“引滦入津”工程。那一天,天津举城欢腾,许多人留下的激动的泪水。

  天津工业迅猛发展,总产值超过一亿元;天津农村经济发展加速,2008年农口生产总值达到1878.2亿元;天津综合科技进步水平全国第三;天津港是中国北方最大的综合港口,等等。这些都证明了天津的成长,证明了天津的实力,天津的美丽。

  天津还先后举办了多次重大的体育赛事,正可谓“文武兼具”啊。

  天津是我们美丽的家园,美丽的故乡,我们作为她的儿女应该以一颗炽热的心热爱她,保护她,完善她。

  寻找美丽的天津,天津处处都美丽。美丽的天津——我的家。

  ——后记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