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馬英哲——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25 14:51

  姓名:馬英哲

  年龄:13

  区县:和平

  学校:第二十一中学

  指导教师:沈志宏

  寻找美丽的天津

  天津—我们生活的家乡;我们温馨的家园;我们唯一的倾诉。在这座城市里我们快乐的成长着并慢慢的改变自己走向成功。不仅我们在改变,这美丽的天津也在不断发展变得更加美丽!

  一座城市的交通是整个城市的血管,天津的交通就为整座城市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随着天津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运输、仓储及邮电业企业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本市已基本形成较为发达的立体交通网络和快速、高效、大容量的信息网络系统,城市载体功能进一步增强。港口发展实现新跨越。天津港于2004年率先成为环渤海地区货物吞吐量突破2亿吨的大港。2005年,将完成货物吞吐量2.3亿吨,比2000年的0.96亿吨增长1.4倍;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60万国际标准箱,比2000年的170万国际标准箱增长了1.7倍,以年均近22%的速度快速发展。

  天津在教育方面的力度很大,天津教育事业发展和改革取得了历史性重大成就,现代化步伐明显加快,教育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教育整体水平位居全国前列,本市高等教育优化结构,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改善办学条件,加快教育信息化步伐,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利用高技术手段,本市教育资源应用系统初步形成,随着办学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化,“区县为主”的农村义务教育管理体制也得到落实。

  天津科技事业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全面落实本市发展“三步走”的战略目标,紧紧围绕全市科技发展目标,深入实施“科教兴市”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速科技创新,按照市委提出的“整体推进,协调发展,追求高水平,实现新跨越”的总体要求快速发展,再创新高。

  本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措施,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和结构调整力度,努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国民经济保持了持续、快速、稳定运行的良好态势。

  天津现在的变化很大,在不停的展示着她的美丽和成熟,她还会继续发展,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