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曾怡江——天津 我的第二故乡
2009-08-25 14:51

  姓名:曾怡江

  年龄:13

  区县:和平

  学校:第二十一中学

  指导教师:邢睿

  天津,我的第二故乡

  ——寻找美丽的天津

  我的故乡是湖北省会——武汉。九岁之前,我饮的是长江水,沉浸在李白的“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崔灏的“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的诗幻之中。可以说不管是长江水,还是黄鹤楼,还是历史悠久的武汉大学,与西湖齐名的东胡及磨山或是满大街的小吃,这一切的一切都能让我引以为傲。九岁之后,当我来到天津这座城市,也同样让我震撼不已。

  来到天津之前,只是对天津的狗不理包子略知一二。读过《其实你不懂天津人》后,也未对其有何了解。初来乍到,倒是领教了天津的沙尘暴与干燥的天气。可随着这几年的居住,我发现我越来越爱这个城市。

  水之美。天津是个缺水的城市,水质相当差,这让初来的我很不习惯,但没有出现过“水能腌咸菜”的现象。通过这几年管道的改良,水质是越来越好了。

  人之美。来天津四年了,我越来越能感受到天津人的热情朴实。特别是我的那些挚友,他们在我有困难时,向我伸出援助之手,我们互相激励共度难关。我的邻居们,在我们初来天津,人生地不熟的时候,也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让我们在这异地感受到久违的温暖。

  文化之美。天津是相声之乡。作为外地人的我无法详细地去解说,但我的的确确感受到其文化的魅力与博大精深,是无法用语言去描述。

  科技与发展之美。看着天津这几年的变化,我不得不称奇。随着奥运会的到来,天津越来越美了,越来越和谐了。滨海新区的开发速度也同样令我乍舌,让我感叹不已。

  无数的美汇聚成美丽的天津城,也展示了天津的美。我说:“天津的美不用刻意去寻找,身边点点滴滴都是。”愿天津的美在未来“更上一层楼”。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