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冯焱——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25 11:38

  姓名:冯焱

  年龄:12

  区县:和平

  学校:和平区劝业场街新疆路社区

  指导教师:张淑芬

  寻找美丽的天津

  我的家乡天津,她不仅是座古老的文明城市,而且又是座现代化的大都市。我的美丽的家乡——天津,如今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商店鳞次栉比,一座座立交桥横架长空,一条条快速路四通八达。我走在大街上,寻找着家乡的变化,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大变化感到震惊。啊!原来我的家乡这么美!

  南京路是本市标志性的商务商贸经济带,也是奥运火炬接力重要路线之一,被列入本市20项民心工程。南京路位于本市市区的中心部位,东西走向,是城市内环线的组成部分,作为本市城市形象的标志性窗口地区,定性为生活性景观道路。规划南京路西起南开三马路,东至小南京路,全长4750米。南京路的规划突出了“经济、适用、美观”,创造南京路的自然和人文环境,和城市“迎客厅”的空间场所;通过“新、洋、实、精”展现了人们心目中的天津第一路,体现国际大都市气息的一条崭新风景线。来到南京路,我看到,正如介绍的那样,南京路上焕然一新,两边的楼房都穿上了新衣裳,显得格外的美丽。人行道也装修一新,重新铺设了路面,又增加了许多绿地和小花园,翠绿的草坪,五颜六色的鲜花,给这条繁华的马路增添了浪漫和诗意,慢步在人行道上,犹如置身公园一般。在一旁玩耍的小孩子时时发出的欢乐的笑声,更是为这美丽的街道点缀上一道彩虹。

  我继续寻找着,走着走着,我来到了“五大道”。 “五大道”并非一个正式的地名,只是流传甚广的俗称。它坐落在和平区体育馆街,地域范围是马场道以北,成都道以南,西康路以东,马场道和南京路交口以西。五大道位于原先的英租界内。它最吸引人的,就是那些风格各异的欧陆风情小洋楼,这里汇聚着英、法、意、德、西班牙等国各式风貌建筑230多幢,名人名宅50余座,使这里成为“万国建筑博览会”.

  五大道地区的地名有三个特点:一是独立宅邸多,里巷数量少,而名人名楼概以门牌为标识,不另命名,不设匾牌张。二是街巷通名以“里”为主,“胡同”之名在这里已销声匿迹。三是出现了“大楼”、“别墅”、“村”、“坊”一类公寓庄园的通名,如:香港大楼、马场别墅、剑桥大楼、安乐村、育文坊等.

  我发现,美丽的“五大道”真是天津的骄傲,是天津的掌上明珠!欧式的洋房,名人的故居,幽静的林荫小路,向世人展现它的古老和文明。这里十分寂静,没有大街上汽车发出的嘈杂声,也没有人群发出的说话声,显得十分神圣。

  乘车来到天津广播电视塔,在瞭望厅内,方圆百里美丽的景色通过望远镜尽收眼底。因此,我发现我美丽的家乡如此繁华、美丽。

  美丽的家乡——天津,我想,我已经找到了你的美丽。而这种美丽,是我们大家共同所建造的!我找到了,我美丽的家乡!

  天津市劝业场街新疆路社区学生 冯焱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