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樊璟怡——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25 11:38

  姓名:樊璟怡

  年龄:13

  区县:和平

  学校:天津一中

  寻找美丽的天津

  天津是一个美丽的滨海城市,是北方的重要港口。天津随着我的成长也有着巨大的变化,它变得愈加美丽;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商店鳞次栉比,一座座立交桥横架长空,一条条快速路四通八达。请跟随着我的脚步一起去寻找美丽的天津吧!

  天津位于渤海之滨,是一个有着六百年历史的城市。它位于海河流域下游,是海河五大支流南运河、北运河、子牙河、大清河、永定河的汇合处和入海口,素有“九河下梢” 、“河海要冲”之称。曲折蜿蜒的海河横贯津门,像一条巨龙,从三岔口流向渤海。俯瞰津城,海河又如一条飘逸的玉带,一座座桥梁像彩虹横跨其上,两岸绿树成荫,鲜花盛开,芳草像一块块晶莹剔透的翡翠。

  晚上,波光粼粼的河面,在色彩斑斓的霓虹灯光映射下俨然一块巨大的七彩水晶。往返穿梭的游船拨开水面又卷起层层浪花,人们在岸边悠闲地走着,祥和而安宁。

  天塔就是天津广播电视塔,其势如剑倚天,享有“天塔旋云”之美称。游人可登上天塔极目远眺,津门全景尽收眼底,宽敞漂亮的中心广场、挺拔秀丽的国际商厦,近处可观水上公园的全景,远处一座座高楼栉比鳞次。倘若傍晚登上天塔,依偎在黄昏的暮色中,看着全城的灯火渐明,更别有一番情趣。

  天塔旁的天塔湖内设有大型音乐灯光喷泉组泉、水幕电影,鲜花草木与湖光塔影相应成趣;入夜,波光夜空间,荧塔与星月争辉,使人流连忘返。

  在天津中心市区的南部,东、西向并列着以中国西南名城成都道、重庆道、常德道、大理道、睦南道及马场道为名的五条街道,被称作“五大道”。

  五大道拥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英、法、意、德、西班牙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2000多所,被公认为天津市独具特色的万国建筑博览会。五大道浓厚的历史感也是特有的,五大道地区作为近现代天津历史的一个体现,蕴藏着丰富的文化内涵。许多近现代名人在这里留下了他们的足迹,每幢建筑里都蕴含着故事,充分展现了近代中国百年风云

  五大道现在仍保持着幽雅别致安静的风貌,来到五大道会让我们远离了喧闹的浮华世界,走进安静的万国建筑博物馆。

  “天津卫三宗宝”指的是鼓楼、炮台、铃铛镐。鼓楼青砖瓦房,碧瓦丹楹,雕梁画栋,商铺林立,是一道天津传统文化韵味十足的风景线。茶馆儿、画楼、琴行……乐声悠扬,画卷沧桑。那一条条古色古香的街道,一座座雕龙绘凤的亭台楼榭,成为了记载天津历史的标志性建筑。

  天津仍在不断的变化着、发展着,它的美丽让我为自豪与骄傲。我相信我美丽的家乡——天津会被建设得越来越美好。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