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侯晓芸——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25 11:38

  姓名:侯晓芸

  年龄:7

  区县:和平

  学校:鞍山道小学

  指导教师:李彬

  卫津河----天津独特的美景

  在我的家乡----天津,有一条环绕着津城的河,卫津河。听妈妈说,这条河原来是一条污水河。可是现在已经成了天津特有的美景!

  卫津河桥梁设计以绿为基、以水为脉、以景为主,充分体现现代大都市的风范。桥梁改造工程全线拟分四个景区段:第一段(海光寺至八里台,包括5座桥梁:鞍山道桥、天津大学桥、南开大学桥、八里台上行桥)主题为都市文化;第二段(八里台至气象南桥,包括4座桥梁:八里台下行桥、聂公桥、天塔桥、气象南桥)主题为都市风采;第三段(气象南桥至纪庄子,包括9座桥:环湖北道桥、宾水桥、纪庄子北道桥、纪庄子辅道上行桥、纪庄子桥、纪庄子辅道下行桥、铁路桥、闸桥、污水厂桥)主题为都市生活;第四段(纪庄子至外环线,包括新修建8座规划桥和4座现状桥)主题为都市新貌。

  卫津河改造工程全长20公里,整个河道途径南开、河西、西青和津南四区,沿线河段建成都市文化、都市生活、都市风采等数个景观区。

  在卫津河海光寺至复康路河段,建成都市文化景观区,沿河有修剪整齐的绿篱紫叶小檗球组成的一条富有动感、具有龙的大致造型的景观带;

  复康路至卫津路河段,为都市生活区,其有湖滨公园、儿童游戏设施和老年休息娱乐设施;卫津路至气象台路河段,为都市风采景观区,在天塔湖堤的两侧入口处设有“和平鸽”雕塑墙,同时在正对天塔入口处位置的广场中设有名为“擎起未来”的雕塑。气象台路到陈塘庄支线河段是由春华园和秋实园两部分组成的都市生活景观区,游人可乘船游览沿途的风光,体会都市与自然相结合的风景。

  这是我们天津的巨变之一,如今卫津河已成为天津的重要景观带。

  天津市鞍山道小学 一年八班

  侯晓芸

  09.08.17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