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25 14:33

  姓名:隋媛

  年龄:13

  区县:和平

  学校:第二十一中学

  指导教师:田勤

  寻找美丽的天津

  美丽的天津位于渤海之滨,是一个有着六百年历史的城市。

  从各具特色的景色中,我寻找到天津的美丽。五大道小洋楼别有特色,银河广场中的天津博物馆像一只洁白无瑕的天鹅,还有大大小小的公园,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都辉映出天津这个现代化都市的风采。世界闻名的京杭大运河流经天津,风景优美的盘山素有“北方黄山”之称。姿态各异的桥、充满历史气息的古文化街、能够饱览天津美景的天塔都是天津最著名的景色。

  天津的桥梁真可谓是各具特色。她和许多临江河近水域的城市一样,不同年代建造了大量各式各样的桥梁。吊旋的解放桥、金刚桥,平转的金汤桥,平拖的金华桥……正是这些桥梁使得天津的“桥文化”历史在全国享有令人瞩目的地位,使得天津成为了一座带有浓厚“桥文化”色彩的城市。

  古文化街位于天津三叉河口西岸,整个文化街富有浓厚的历史味、文化味和天津味。原是祭祀海神和船工聚会娱乐的场所, 1986年修建成包括天后宫及宫南、宫北大街在内的古文化街,全长580米,两端有巨型仿古牌楼。在古文化街中,有著名的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彩塑、风筝魏风筝和刻砖刘刻砖等专卖店铺。在这里,你可以充分的了解到中国灿烂的文化。

  天塔耸立于碧波与云霄之间,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水中之塔”,其势如剑倚天,享有“天塔旋云”之美称。登上天塔极目远眺,津门全景尽收眼底,宽敞漂亮的中心广场、挺拔秀丽的国际商厦,近处可观水上公园的全景,远处一座座高楼鳞次栉比。倘若傍晚登上天塔,依偎在黄昏的暮色中,看着全城的灯火渐明,更别有一番情趣。

  从天津人良好的品质中,我也寻找到了天津的美丽。许多具有优秀品格、著名的人物都来自于天津。

  革命烈士于方舟表现出天津人的甘于牺牲。他是天津五四运动杰出的领导者之一,也是天津早期党团组织的重要负责人。

  登高英雄杨连弟表现出天津人的坚持不懈。他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1919年出生于天津市北仓镇。1949年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部队。在修复陇海铁路8号高桥时,杨连弟机智勇敢地攀上40多米高的桥墩,提前完成修桥任务,荣获“登高英雄”的光荣称号。

  蓝领专家孔祥瑞表现出天津人的坚定不移。他先后主持开展技术革新项目150多个,获多项国家专利,为企业创效近9600万元,成为人人敬佩的“知识型产业工人”。他多次放弃了深造机会,始终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将工作岗位当成课堂,把生产实践作为教材,将设备故障当作课题,把身边怀有一技之长的工友视为老师,努力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赢得了“蓝领专家”的美誉。

  金牌教练王宝泉表现出天津人的甘于付出。他是一个干起工作不要命的教练。在备战九运会时,他因为急性结核性脑膜炎病倒在训练场上,住进医院,这种病的后果有致残致死的可能。但九运会大赛已经在广东打响,他不顾医生、家人和领导的劝阻,不惜以一纸“生死状”抱病前往赛区,置生死于度外,毅然到场地亲自指挥比赛,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王宝泉在排球界享有“儒帅”的美誉,他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位夺过大满贯赛事冠军的金牌教练。

  天津为何美丽?正因有了这些无与伦比的美丽景色,正因有了这些无可替代的优秀品质。朋友们,拧在一起,我们就是一道闪电,一束火绳;聚在一起,我们就是整个太阳,整个星空;站在一起,我们就是用心灵结成的信念,一面不倒的墙。释放我们的热情吧,用我们的坚韧,去铺设家乡天津走向辉煌的路轨;用我们的忠诚,去构筑家乡天津兴旺强盛的大厦;用我们的爱,去承载家乡天津美好的希望!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