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李玉——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25 14:33

  姓名:李玉

  年龄:13

  区县:和平

  学校:第二十一中学

  指导教师:李永和

  寻找美丽的天津

  天津是一座有六百年历史的老城,最为突出的就是天津的小洋楼。

  天津早期的住宅建筑虽然与其他城市有共同之处,但天津毕竟是一个水路通的商业城市,因此,天津的住宅有自己的独特风格。

  1860年天津开辟为通商口岸,在天津抢占租界的国家有9个之多,租界面积达23350.5亩,相当于天津旧城的8倍。各国竞相开辟道路,建造洋楼,天津租界成了“万国建筑博览会”。如今当我们漫步解放路金融街,仍如同到了万国建筑博览会。这里,荟萃了法兰西“折衷主义”,美利坚“古典复兴”作品,及罗马式的圈廊、多立克式的壁柱,林立着意大利文艺复兴式的高柱,还有表现现代建筑风格的水晶楼房,真可谓千姿百态。

  建筑是凝固的音乐,风格各异的天津小洋楼如同一首首动听的小夜曲。

  天津著名的小洋楼:德璀林大楼,为帝国主义分子德璀林的住宅,住址在马场道头,楼采用英国古代时期建筑手法,平面为长方形高三层,砖木结构,铁瓦屋面,四角建平顶角楼。庆王府,府址在重庆道,是清朝庆亲王奕劻的住宅,雕梁画栋,非常考究。另外,如北洋正官僚潘复的花园住宅(在马场道现为农林局)、奉系军阀、吉林督军鲍贵卿的住宅——鲍家大楼(在旧意租界今一宫附近)、皖系军阀安徽督军倪嗣冲住宅(共有两处,一处在旧意租界现第一医院附近,另一处在旧英租界大光明桥附近)等,建筑华丽,环境幽雅。

  近年来,天津市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开拓了城市空间,丰富了城市的天际线,使城市增添了现代化的色彩。特别是天津的小洋楼更是天津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天津,母亲,你用海河水哺育了多少天津儿女;天津,古朴而又典雅,你那肥沃的土地养育了多少天津人民;天津,现代而有独特,那林立的高楼,古典的洋楼,繁华的街市,繁茂的商务,使多少天津儿女引以为豪!天津,美丽的你使我们骄傲!

   天津市第二十一中学

   初二二班李玉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