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赵紫薇——家乡的变化
2009-08-25 11:38

  姓名:赵紫薇

  年龄:10

  区县:武清

  学校:杨村第七小学

  指导教师:王春红

  家乡的变化

  近几年家乡发生了不少的变化。

  我的家住在天津市武清区杨村镇。就先说说我家附近的小公园吧,它的变化可不小!那里的小公园原来可脏了。隔着了生锈的围栏,就可以看到满园的野草,穿过野草才能看见公园里简单的游乐器械,漆的颜色早已褪去原有的艳丽,满身的斑斑锈迹,我想这些东西应该在这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人玩了!

  现在,那里变了,摇身变成了一个美丽的街心公园。那里已成为人们饭后休闲娱乐的场所。各色的花,翠绿的树环绕在公园的周围,将整个公园装扮的格外富有生机。

  当夜幕刚刚降临的时候,门口那六个不时变换颜色的柱形彩灯,老远就会将你的视线吸引过去。走过彩灯,那大大的中间为太极形状的圆形平台上,最多的是孩子们的身影。偶尔也会看到有三两个老人在练太极。如果赶上节日,那里的夜色可漂亮了。公园了到处都是彩灯,有红的、黄的、蓝的、绿的……,孩子们在灯的世界里跳舞,在灯的世界里嬉戏。

  这里不光是孩子的世界,也是大人的世界。这里成了他们健身的天地,娱乐的场所.晚上六七点钟,一群穿着整齐服装的老年舞蹈队就会来到这里,随着悠扬的音乐,跳起他们最喜欢的舞蹈。他们轻盈的步伐,美丽的舞姿,前来观看的人们会被她们深深的吸引,也会不由得随着音乐摆动起来。公园的东面有许多高大的杨树。听,“嗡……、嗡……”那是三五成群的风竹爱好者在抖风竹。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风竹在他们手中变化着不同的花样。

  公园的西面有一个人工湖,湖水清澈,时常可以看到成群的鱼在水中游来游去。走过湖上的拱形小桥,沿着石阶向上走,葱郁的绿树之间有个亭子能让你坐下来休息。你可以坐在凉亭的木凳上环顾四周,美丽极了。鲜花盛开,绿树成荫,是缓解眼睛疲劳最好的地方了,那里还可以舒展心情。

  公园说完了,再说说运河吧!横贯武清南北的大运河,现在也是我们这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宽宽的河道两岸早已用大块的石头砌成。清澈的河水,娇嫩美丽的荷花。白玉石的护栏,平坦的方砖小路。两岸各式各样的花草树木,还有夜晚五颜六色的彩灯。如果你有幸观看到音乐喷泉,那你可就大包眼福了。音乐响起,喷泉会随着的音乐扭动着身躯,变换着姿态。五彩的灯会使水花呈现出多种色彩。有时是橙红色的十分耀眼,洒下来的水花形成了雾,如同一抹抹红霞;有时是碧绿色的,形成一幕翡翠珠帘;有时是紫色的、玫瑰红的,朦朦胧胧……让你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美极了!

  我和爸爸妈妈还在这拍下了不少美丽夜景的照片,我一定要好好的保留,作为我家乡美丽的见证。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