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祁山——梦寻美丽天津
2009-08-10 14:03

  姓名:祁山

  年龄:14

  区县:大港

  学校:天津大港五中

  指导教师:窦广芳

  梦寻美丽天津

  大家好呀!不知大家暑假过得如何?又要写征文了,但这次的征文与以往不同,本次主题是“寻找美丽的天津”,我虽然在天津生活了多年,但一时要我说出天津的美丽却又不知从何说起。怎么办呢?没有办法,只好查查找些资料吧!

  ——1小时后——

  太累了!找了半天,我再总结一下,终于形成了这一部分“宝贵”的资料。

  有关天津的资料

  天津市委与华北平原东北部,北屏燕山,东临渤海。天津距离北京仅120千米,自古就是拱卫京城的重镇。天津还是我国四大直辖市之一,其面积在全国34个省级行政单位的面积排序中,居第31位。别看我们天津个头小,但却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呢!所以在街道上经常看到一些老外也是很正常的。

  如果你俯视天津,就会惊奇的发现,这里的建筑聚古典与现代与一身,古典的建筑与现代的广厦形成鲜明对比,而这些则说明了天津的历史悠久与发展迅猛。立交桥的形式多种多样,让人眼花缭乱;道路两旁的树木绿树成荫,蝉鸣与鸟叫此起彼伏,声音婉转动听;道路上的车辆川流不息却有条不紊;百姓安居乐业,邻里互帮互助。这些景象绘成了一幅美丽的天津画面,这幅画和.《清明上河图》比较起来毫不逊色。天津真是一个繁忙而有序的城市啊!

  找了半天资料,我已经累得够呛。躺在床上,本想好好休息一下,突然感到一阵眩晕,然后便晕倒在床上。

  醒来一看,竟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好像还是一个车站。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时,旁边一位老爷爷走过来对我说:“小伙子,今天是你的幸运日呀!时光列车三百年一次的‘幸运大抽奖’活动一抽就抽到了你,这可是1︰100000000的中奖率呀!来来来!快跟我来吧!一会儿列车就开走了!”就这样,我迷迷糊糊的就跟着这位老爷爷上了车。不一会儿列车开动了,车厢中传来了一个轻柔的声音:“亲爱的旅客朋友们,您好!欢迎乘坐三百年一次的K186次时光列车!本次列车共抵达两站,每站停留时间为五小时,我们即将到达的一站是——天津–1404,请大家耐心等待。”不一会儿,列车就到站了,正当我迷茫之时,老爷爷向我走来:“小伙子,第一次坐吧!不要紧张,来,爷爷陪你一起游览。”于是我便和老爷爷一起游玩。

  在路途中,通过老爷爷的讲述,我才知道,原来我乘坐的是一列时光列车,就是可以穿越时空,现在我就在1404年的天津。我不由得被眼前的事物吸引住了,古典的房舍,勤劳的人民,繁忙的交通,华丽的市场。这些原先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事物现在却变成了现实,正当我沉醉在这美好的景物时,远处突然传来一阵锣鼓声。我一眼望去,金黄的华盖,身旁有官兵贴身护卫,身后追随着文武百官。不一会儿,轿子停了,护卫揭开帘子,里面走出一位地位很高的人。一看此人器宇轩昂,定非等闲之辈:再看其身着金黄袍子,上面绣着蟠龙,莫非,莫非,他就是……

  “对,他就是明成祖朱棣。”老爷爷趴着我的肩膀对我说。

  “那他来干什么?”我不解的问道。

  “当年他率军经过三岔口渡河南下,争夺皇位,认为这里是块风水宝地,现在他登基了,就把这里御赐‘天津’二字,意为‘天子经过的渡口’。”

  “噢!原来天津市因此得名的呀!”我惊叹道。

  我望着三岔口交通繁忙的景象,隐约听到一阵儿歌声,儿歌的歌词我还依稀记得。好像是:

  三岔口,停船口,南北运河海河口。

  货船拉着盐粮来,货船拉着金银走。

  九河下梢天津卫,风水都在船上头。

  “小伙子,快过来,该上车啦!”在老爷爷的催促声中,我恋恋不舍的上了车。

  午餐时间到了,我边吃午饭边回想着刚才所发生的一切,我的心里惊喜相交,过了一会我们就到了最后一站——天津–2509。

  下车后,我被我眼前的天津惊呆了,原来2509年的天津竟是如此美丽。我和老爷爷坐在缆车上鸟瞰下去,各种超越现代的现代建筑映入眼帘,湛蓝的天空与碧绿的绿化带互相映衬,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好像进入了一个热闹的桃花源一样。据老爷爷介绍,在2509年,我国已步入发达国家前列,而天津也成为了一个国际性的经济、政治、文化交流中心,来到天津游玩的人是络绎不绝,而且每个人都是乘兴而来,尽兴而归。那时的天津真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呀!

  就在我还在尽兴的欣赏时,老爷爷走过来告诉我我们该走了,就这样我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与2509年的天津告别了,回车站的路上,老爷爷深情的对我说:“孩子,你别看现在你看到的天津这样好,那是因为现在建设天津的人们干劲十足,到2509年天津发展成这样自然不成问题,但是,作为你们的这一代依然要好好建设天津,建设天津的担子就交给你们了!”说完,列车就到站了。老爷爷突然对我说:“孩子,你看那边!”正当我转头时,老爷爷猛地推了我一下,我的头就撞在了床头柜上,我四处看,就是找不到老爷爷的踪迹,啊!原来是一场梦。

  醒来后,我又不得不投入到写征文的工作中,终于在我细细品味老爷爷说的话时,我明白了,其实,我们一直在找美丽的天津,却不知道,其实美丽的天津其实就在你我的手中,就看你如何去建设它,亲爱的朋友们,你们明白了吗?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