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金可盈——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10 11:38

  姓名:金可盈

  年龄:14

  区县:河东

  学校:天津市育才中学

  指导教师:刘老师

  寻找美丽的天津

  炎炎酷暑,百无聊赖的蝉儿热得吱吱的叫着,又让我不仅联想起一周前的今天。

  那天依旧是一个酷暑,不过我和朋友们约定好一起去天津最美的地方游玩,同学们在一直讨论之下,决定去古文化街。

  由于路途遥远,所以我乘上了公共汽车。可是天津真是地大物博,站牌上全是稀奇古怪的站名,我根本不知道那一辆是可以抵达那里的,于是便打算厚着脸皮,挨辆车询问司机。

  没想到运气还真是很好,遇上的每一个司机们都会好心的告诉我,终于坐上了可以通往那里的车子了。

  由于是空调车,所以票价为2元钱。比平时贵了5毛钱,5毛钱买个凉爽的旅途,这真是物超所值。坐在车上,我忽而有点忐忑不安,因为我根本不知道哪一站才是古文化街。打电话给同学,同学却告诉我她们也不知道,只是到那了便认得了。当时我都快傻了,我周围全都是人,只有右侧有一扇小小的窗户,窗外全都是苍翠的树木整齐地拍着,一成不变的。还有许多高楼大厦,有高有低地摆着,看得我眼花缭乱得。

  不行,我得想个办法。我回头看了一眼,发现我的后面坐着一位老太太,于是便询问她到底哪里才是古文化街。她告诉我说是“城厢东路”。

  于是在我的不屑努力之下,终于顺利到了站。可是我环顾了四周却不知和同学约定的新安在哪。于是我便搭车去新安,坐在车上我才发现,在我所在的对过的便道上清清楚楚地写着古文化街的方向…...

  到了新安本以为我们就可以很顺利继续下面的步骤,可是我们却发现我们互相找不到彼此的身影。通过电话时,她们说在招牌前,其实我也在招牌前。然后我们三个人互相对照周围的琳琅满目的商店,却发现一个也对不上。说起来这座大厦还真是有够高大,我们花费了将近20分钟才互相找到。

  我们进入古文化街,这时候我们三个人全都汗如雨下。于是便走进了一间装设的古色古香的店铺,那里面摆着各式各样的小扇子。黑白色印花的丝绸扇子,紫色的纯净无印花的扇子,有着淡淡清香的檀香扇,有着中国书法的纸质扇子。我们于是索性一人买一把小扇子,在路上怡然自得地扇着,三个人并排扇着扇子颇具传说中的三大才子那架势。

  “张豆崩是卖什么的?”我不解的问他们二人。

  她们抬起头看旁边的招牌,不禁大笑。

  “是崩豆张,你刚才念反了..” 我无地自容,看来中国的文化真是博大精深,我忽而有这种感慨。

  后来我们又陆续走遍了古文化街的各个角落,包括泥人张,杨柳青,妈祖庙,还看见了有耍杂耍的,捏面人的,卖面茶的。卖药糖的。真是丰富多样,热闹非凡。我还看见在古文化街,有许多老外走过,他们看到这些,不仅惊讶地长大的嘴。

  其实离开了古文化街,我才发现真正天津的美不仅只局限在古文化街,到处都有天津的美,无论那个地方是否是被国内外人民所熟知的。我们这里不光风景美,人民也是有种自然淳朴的美,欢迎海内外各地的人们来到天津寻找美。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