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李娜——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05 11:24

  姓名:李娜

  年龄:15

  区县:北辰

  学校:北仓二中

  指导教师:陈淑娟

  寻找美丽的天津

  “生日快乐”我们不禁欢呼起来!古老而又年轻的天津迎来了自己600周岁的生日,我生在天津,长在天津,天津的巨变让我这个地道的天津人也目不暇接,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商店鳞次栉比,一座座立交桥横架长空,一条条快速路四通八达,广场上,公园里,街道旁,无论白发苍苍的老人,朝气蓬勃的青年,蹒跚学步的儿童,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生活在这样的城市忍不住让人笑开怀,华灯初上,夜晚的津城更加分外妖娆,造型各异的彩灯把天津又变成了一座不夜城。

  先说交通。以前人们大多都走路,城市里才有摩托车啊,自行车啊等等。走路是个艰苦的活动,腿会瘫软,脚会酸痛。现在,汽车、自行车、货车、面包车、小轿车……这些都是私家车,看一下公家车:客车,火车,巴士……还有水里的船,天上的飞机,地下的地铁……特别是地铁,是近几年才有的。

  除了车的方面,别忘了更重要的是路。我从小从农村长大,农村以前的路,根本称不上是路。路是自然形成的,坑坑洼洼全是石头和粘粘的泥巴。如今已修了水泥路,也渐渐有一些板砖路了。

  再说说我们的学校吧,在我妈妈上学的年代,全是平房的教室,地面是水泥地,冬天只能靠炉子取暖。而现在呢,学校的教学楼也焕然一新了,每层楼的窗户上都粉刷了不同的颜色。校园里天天风吹日晒的墙壁也不定时的换件新衣裳,学校里不仅有每个年级规定的班级,还有许多“多出来”的教室,例如:美术室、品德社会室、书室、心理咨询室……而这些教室也不限时的为我们服务。黑板加长了;窗户换新了;暖气淘汰了;空调安上了;地板铺上了…… 我们的操场也变成了草坪橡胶的,可宽敞了!

  天津近几年来的变化可是太多了,数不胜数,我相信天津一定会越来越美丽,富饶!我永远爱我的家乡——可爱的天津。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