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徐雅楠——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05 11:31

  姓名:徐雅楠

  年龄:13

  区县:河东

  学校:天津第五十四中学

  天津,对我们每一个在天津土生土长的人来说并不陌生,不管是横贯天津的海河,或是全国仅次于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的天塔,还有富有古代文化的古文化街等等天津独一无二的外地人旅游必到的景点对我们来说也并不陌生,但是土生土长在天津的我们又是否记得我们的天津其实是一个非常美丽城市。

  天津位于海河流域下游,是海河五大支流南运河、北运河、子牙河、大清河、永定河的汇合处和入海口,素有“九河下梢” 、“河海要冲”之称。流经天津的一级河道有19条,总长度为1095.1公里。还有子牙新河、独流减河、马厂减河、永定新河、潮白新河、还乡新河6条人工河道,总长度为284.1公里。二级河道有79条,总长度为1363.4公里,深渠1061条,总长度为4578公里。天津还多次引黄济津,并有一定数量的地下水。

  天津海岸线位于渤海西部海域,南起歧口,北至涧河口,长达153公里。海洋资源突出表现为,滩涂资源、海洋生物资源、海水资源、海洋油气资源。滩涂面积约370多平方公里,正在开发利用。海洋生物资源,主要是浮游生物、游泳生物、底栖生物和潮间带生物。海水成盐量高,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盐产地,拥有中国最大的盐场。进行海水淡化,解决淡水不足的潜力很大。海洋油气资源丰富,已发现45个含油构造,储量十分可观。

  天津此外还有许多风景优美的旅游景点。宁河的七里海是典型的泻湖湿地生态系统,水域辽阔,芦苇繁茂,生物物种繁多。八仙山自然保护区以林深佳秀而闻名,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被称为天然的植物园。天津古文化街作为津门十景之一,天津古文化街一直坚持“中国味,天津味,文化味,古味”经营特色,以经营文化用品为主。古文化街内有近百家店堂。有著名的津门十景,十景包括——独乐晨光、故里寻踪、沽水流霞、海门古塞、蓟北雄关、龙潭浮翠、三盘暮雨、双城醉月、天塔旋云、中环彩练。

  其实天津的美也许并不仅仅在于以上那些著名的景点,只要是一条不知名的小河,只要它清澈见底,那便是美,只要是一朵不知名的小花,它开得灿烂,那便是美……

  其实天津的美丽并不需要我们费力的去寻找,只要我们留心身边的小事,便会发现其实我们生活了许久的天津也是一个美丽富饶的现代化大都市。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