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宋雪薇——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7-22 17:41

  姓名:宋雪薇

  年龄:14

  区县:和平

  学校:天津市21中学

  指导教师:张方裕

  寻找美丽的天津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天津,它不仅是座古老而文明的城市,而且也是座充满现代气息的大都市。它东临渤海,北依燕山,西靠北京,是北方的海运与工业中心,同时又是2008年奥运会的协办城市之一,我为生于斯长于斯而感到无比自豪。

  在距2008年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我来向大家介绍一下天津和平区的变化:南京路上焕然一新,两边的楼房都穿上了新衣,格外的美丽。人行道也装修一新,重新铺设了路面,又增加了绿地和小花园,翠绿的草坪,五颜六色的鲜花,给这条繁华的马路增添了浪漫和诗意,漫步在人行道上,有如置身繁花锦簇花园一般。

  滨江道的步行街内,灯箱广告栏内展出了有关奥运知识,从第一届奥运会开始,至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间、地点、会徽、会旗、口号及所有奥运项目,使人们在休闲购物中不知不觉地学习了有关奥运知识。在著名的劝业商场的对面,五个可爱灵巧的福娃配着奥运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及北京欢迎您的大幅宣传画,在鲜花的簇拥下,更是引人注目。这也传达了我们天津人民欢迎全世界的朋友的热情。

  美丽的五大道更是和平区的骄傲,也是天津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欧式的洋房,名人的故居,幽静的林荫小路,给人一种“曲径通幽处”的感觉,向世人展现它的古老和文明。据说成都道、泰安道将作为和平区的两条迎奥精品路,火炬传递将通过这里。

  和平区的其它地方也有很大的变化,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总之均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人们从家中走出300米之内有绿地,500米之内有公园,从中感受到天津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的精神。

  我热爱美丽的天津,热爱这片孕育和滋养了无数天津人的土地。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