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共同承担社会责任
2009-05-31 09:50

  南开区全联网吧法人代表张惠芳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大家好:

  我是南开区全联网吧的法人代表张慧芳,我代表全市网吧经营者作大会发言。

  3月5号,全市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会议召开以后,在全市开展了网吧治理行动,着力打击“黑网吧”和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行为,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政府部门坚决打击“黑网吧”,有效地规范了全市网吧经营秩序,我们这些网吧经营者坚决拥护,十分感谢有关部门付出的辛勤劳动。同时,我们也认识到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是党中央立足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一项战略举措,是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础工程,也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我们网吧经营者有责任、有义务参与到这项工作中,坚决摒弃接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复制、下载、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我代表全市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者向全社会作出如下郑重承诺:

  一、共同遵守国家关于互联网文化建设和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积极传播并提供健康有益、符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体现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的互联网信息和内容,共同抵制腐朽落后思想文化。

  二、积极引导消费者文明上网,推荐健康有益的游戏节目,使顾客在上网消费和娱乐中培养健康情趣,陶冶情操,让网吧变成共建共享的精神家园。

  三、不传播渲染暴力、色情、赌博、恐怖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违背社会公德、损害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视听节目;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共同净化网上空间。

  四、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不接纳未成年人、不经营非网络游戏、坚持实名制上网登记、执行经营管理技术措施、严格遵守消防安全规定及其他有关规定。

  五、自觉接受网吧义务监督员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积极配合网吧义务监督员的工作,自觉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抵制和检举网吧内的违法违规行为。

  六、不制作、不传播、不提供危害国家安全、危害社会稳定、违反法律法规以及迷信、淫秽等有害信息,依法对用户发布的信息进行监督,及时清除有害信息;不链接含有有害信息的网站,确保网络信息内容的合法、健康。

  七、认真开展行业自律,遵守职业道德,做到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为天津市网吧行业守法经营起到表率作用。

  今后,我们要以这次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推动会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切实把互联网上网经营场所建成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阵地,市民健康文化消费的空间,顾客信息服务的载体,使网吧成为培养健康情趣、陶冶情操、共建共享的精神家园。

  谢谢大家!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进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