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天津市和平区教育局建设“绿色网室” 引导健康上网
2009-03-31 08:30

  和平区在全区中小学推动校园“绿色网室”建设工程,建设标准化绿色网室,为未成年人提供安全、纯净、健康的上网环境。

  针对未成年人自我控制能力不强,容易受网络低俗之风影响的问题,和平区自2006年开始,在全区启动绿色网室建设工作。按照“软硬件设备合格,网络接入畅通,技术手段能过滤不良信息,专人全程监管,开放时间相对固定,管理制度完善,网络学习资源丰富健康”的标准,在全区建设绿色网室40个。“绿色网室”安装了绿色上网软件,能够实现不良网站过滤、上网时间控制、游戏聊天限制等功能,构筑起一道健康“防火墙”。管理教师可以很方便地了解学生的上网情况,主动采取措施教育有不健康上网苗头的未成年人,引导未成年人培养健康上网习惯,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截至目前,和平区上网实名登记的学生达到3万余人。

 
稿源: 天津市文明办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