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天津开展3个月集中整治行动
2009-03-23 16:19

  天津市公安局贯彻落实市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会议精神,从现在开始至5月底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为确保集中整治行动有的放矢开展,天津市公安局明确了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互联网监控,严厉打击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确保24小时网上巡查,一旦发现有害信息和网站及时删除、关闭或封堵。二是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坚决查缴宣扬淫秽色情的报刊和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游戏软件和以未成年人为主要读者对象的各类有害读物,依法严厉打击制贩、兜售淫秽物品等行为,严肃查处制贩传播淫秽物品的违法犯罪分子,坚决打掉非法制售窝点和网络。三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维护校园周边良好治安秩序。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在学校周边地区出租、贩卖盗版、淫秽音像制品和书刊、设点赌博、占卜算卦以及乱摆乱卖等扰乱学校周边治安秩序行为开展集中治理。加强对学校周边地区娱乐服务场所、文化市场的治安管理。严厉打击教唆胁迫、引诱指使未成年人从事各种不良文化活动进行牟利的不法行为。对发生在学校周边地区的敲诈勒索学生钱财、拦劫殴打学生、打架斗殴、流氓滋扰等侵害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严厉打击,并进一步加强学校周边地区治安巡逻工作,加大对重点路段和易发案部位巡逻的密度和频率,切实提高公安机关对校园和幼儿园周边地区的治安控制能力。

  同时,市公安局将进一步落实选派优秀民警担任中小学校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制度,定期深入管界中小学校督促,指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积极配合学校定期对在校学生开展法制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