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常抓不懈:用“绿色”打造孩子们的成长空间
2009-03-16 16:24
  任重道远——着眼长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资料图片:绿色网吧

  “虽然目前社会文化环境中还存在很多问题,但同前些年相比,这几年的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有声势、有力度,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投入最大、关注最多、变化最明显的一项工作,社会各界对这项工作比较认可。”长期从事思想道德建设研究的北京交通大学大学副教授孔琳说。

  随着各地各部门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如今,网吧经营秩序正在逐步好转。在北京、长沙等9个城市开展网吧长效管理试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现象和“黑网吧”蔓延趋势得到有效遏制,打击违法网络游戏,大力推广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青少年“网瘾”问题比例明显下降。

  网络环境日渐改善。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接到的淫秽色情类信息举报,已从2004年占总量的95%下降到目前的20%。同时,荧屏声频明显净化,黄金时段不适合未成年人收听收看的节目明显减少。

  有关方面负责人说,虽然我国的社会文化环境正在不断得到净化,但网络淫秽色情形势依然严峻,网络网吧监管难度大,文化产品存在低俗化问题,长效管理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加强文化市场的管理不仅是一项系统工程,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未成年人的关怀,也是一项感情工程,包含了每个家庭,每位父母的期盼,凝聚着构建和谐社会的基本要素。当前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任重道远,应着眼于长效机制,坚持综合治理、依法打击、科学管理、规范引导,深入开展各项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严厉查处社会文化环境中与社会主义荣辱观相背离的不良行为,遏制腐朽落后低俗文化的传播,积极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绿色”空间。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