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常抓不懈:用“绿色”打造孩子们的成长空间
2009-03-16 16:24

  用“绿色”打造孩子们的成长空间

  ——各地各部门开展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纪实

  2007年3月,5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吧协会负责人及网吧经营者在全国网吧行业自律大会上郑重宣誓:文明兴办网吧,引导未成年人远离经营性网吧。

  “少年强则国强”。广大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的强盛,民族的兴旺。为给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社会文化环境,近年来,各地各部门围绕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扎实开展,不断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成长的“绿色”空间。

  高度重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常抓不懈

  资料图片:为满足孩子们上网需求,大连市充分发挥各级青少年宫、图书馆"绿色网吧"和各街道、中小学校开办的"未成年人网页"的作用,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文明上网,为孩子们开辟了安全的网络空间。图为有关部门在了解孩子们的上网情况。

  新春伊始,中办、国办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下发以来,又一个关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文件。

  严格控制网吧总量、坚决取缔“黑网吧”、大力净化荧屏声频……针对当前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问题,《意见》作出了一系列部署,提出了一系列要求,明确表示要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

  有关方面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文件的下发再次表明了中央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下大力气净化社会环境的决心和力度,将成为今后一个时期各地各部门开展相关工作的有力指导和坚强后盾。”

  早在2004年,中央就作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大决策,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衷心拥护和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被媒体列为“十五”期间中国50件大事之一。

  《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意见》《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试行)》《关于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若干意见》……围绕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国家及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多部法律、法规和文件,各地也制定了相关的文件和制度,为落实这些文件精神采取了一系列专项督查活动,一个较为完善的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制度体系正在逐步形成。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