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社区活动站 正文
河北区鸿顺里街积极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
2009-02-25 17:22

  话祖国六十年历程 树小主人责任意识

  ——河北区鸿顺里街积极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

  日前,河北区鸿顺里街社区青少年学校围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召开了“话祖国六十年历程,树小主人责任意识”教育访谈会,对青少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与理想、信念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受到学生们的普遍欢迎,取得了良好效果。

  访谈会邀请了三位与新中国共同走过60年历程的老人,他们讲述几十年来,工作、家庭等方面感受颇深的故事,展示了他们多年收藏,看似平常却又蕴含丰富历史情感的收藏品,真实反映了建国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来祖国各项事业的巨大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珍惜现在、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伟大爱国主义情怀。

  三位嘉宾的感人讲述,引起了全场学生的共鸣,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一些学生纷纷上台,抒发感慨、激情发言。有的同学说,通过访谈的形式,对我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形式新颖,很直观,感受特别深刻,给我们上了一堂很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有的同学说,今后要努力学习、锻炼身体,成为象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那样的优秀宇航员,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有的同学说,希望将来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用爱与责任为祖国培养一代又一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使祖国更加昌盛;还有一位来自江西九江的学生说,他爱家乡九江,同时也非常热爱天津这个美丽的城市,他已经把天津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长大后要把家乡九江和天津建设得更加美好。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现在就行动起来吧!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祖国的富强,让我们扬帆起航,奔向胜利的远方!

  河北区文明办

  2009年2月18日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